口述:遇到“博士”婆婆让我很抓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别人的婆婆不是全才的,而我的婆婆是个“万事通”婆婆,什么都懂,别人都羡慕我有这样一个婆婆,因为这样的婆婆可以照顾我的一切,可以为我分担一切,可是外人怎么知道我幸福的背后的痛苦呢?心中的苦闷,有谁知道呢?

  婆婆是个博士,知书达理,公公开着一家公司,婆婆年轻的时候,做公公公司的总经理,一直命令着别人做事情,如今退休了,婆婆的生活还是多姿多彩,而我也乐得清闲,我是个上班族,每天就是公司家里一直线,婆婆终归是老人,也希望自己早点有个下一代,可是我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如今我们经济还不稳定,养大一个孩子需要很多的财力物力,为此和婆婆大吵了一顿。

  “你们年轻人到底怎么想的?养儿防老,养儿防老,这句古话不知道的吗?你们的年纪也不小了,可以生个孩子了,早点生,身材早点恢复,现在乘我年轻还可以帮着带带。”婆婆说着。

  “妈妈,我们想等经济条件好了,再生个孩子那是对孩子的负责,不想让孩子生下来和我们受苦,我们现在是打拼的时候,妈妈,希望你能够理解。”我苦口婆心地劝着婆婆。

  “我又不要你带,你只要生下来就可以了,孩子我们养活,难道这样也很难为你吗?”婆婆发起脾气说着,自己要有个下一代有什么错?

  “妈妈,生孩子,我肯定要请产假,会耽误很多事情。妈妈,我答应你,你的建议我们会考虑的,时间合适了,我们自然给你养个孙子,好吗?现在我要急着上班。”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想这样敷衍婆婆了事吧。

  婆婆想了下,也不多说什么,开始了她一天的行程。矛盾是不知不觉中产生的,婆婆对我百般提出自己的要求,想要我变成符合她的要求。

  “来,今天跟妈妈出去做美容吧,你看看你的脸色,暗黄,很久没做清理了吧,今天妈妈去美容,一起去吧。”婆婆开始提出自己的想法。

  “妈妈,我今天9点还有会议,不去了,下次陪你去吧。”我拒绝到。

  “你现在还年轻,就开始不化妆,不注意自己的仪容,怎么抓住男人的心?”婆婆说出自己的想法,自己这样也是想让媳妇漂亮点。

  “妈妈,我现在工作很忙,哪有时间做美容啊?更何况化妆,是件很费时间的,老公也不在乎,我化不化妆。”我知道婆婆是好意,可是自己真的没有时间。

  “不管,今天你去还是不去,都得和我去做美容。”婆婆发飙了。不得已和婆婆去美容,第一次耐气性子和婆婆出去,发现原来婆婆懂得很多,而我因为这次了解了婆婆的另外一面,老公看见做完美容的我,很惊喜地抱着我,“老婆,应该多和妈妈出去走走,今天的你好漂亮啊。”

  我看着婆婆,婆婆欣慰地走进房间,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婆婆虽然懂得很多事情,可是也能够了解年轻人的想法。

  生活中有着很多的矛盾,经常因为矛盾而争吵,为了拖地该拖几遍也吵架,为衣服该怎么晾也有分歧,“万事通”婆婆让我忧让我欢。

    安娜宝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