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高通将使用英特尔20A之外确实没有提供任何其他细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读 明年,高通将推出一种新的定制 ARM 架构,将与英特尔的处理器展开竞争。但几年后,英特尔可能会制造高通的芯片。今天,英特尔制定了到 2

明年,高通将推出一种新的定制 ARM 架构,将与英特尔的处理器展开竞争。但几年后,英特尔可能会制造高通的芯片。今天,英特尔制定了到 2025 年的路线图,重命名了其工艺节点并展示了每一代的样子。其中之一,称为英特尔 20A,是高通将要使用的东西。

除了高通将使用英特尔20A之外确实没有提供任何其他细节(图1)

英特尔 20A 承诺具有革命性。该公司表示,它将把我们带入埃时代,因此工艺节点将以埃而不是纳米(埃是十分之一纳米)来衡量。一开始它大约是 20 埃,所以这些将是比我们以前见过的更小的工艺节点,它应该会在 2024 年推出。英特尔 20A 还承诺采用全新的晶体管架构,使用新的 RibbonFet 技术,以及新的 PowerVia 背面供电网络。

鉴于高通和英特尔是如此坚定的竞争对手,此举似乎令人惊讶。的确,在许多领域,高通似乎正在获胜或取得进展。英特尔试图制造移动芯片并失败了,后来不得不放弃为智能手机制造5G调制解调器的尝试。在 PC 领域,ARM 上的 Windows 还没有真正起飞,但随着高通收购 NUVIA,它有大事计划。

然而,这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令人惊讶。竞争对手一直在相互合作,即使合作的部门不一定是竞争对手。在苹果 iPhone 对阵三星 Galaxy 的激烈日子里,三星过去常常制造苹果的定制 ARM 处理器。近年来,我们看到高通与三星合作开发 Snapdragon 芯片,因此如果英特尔确实拥有更好的技术,那么与英特尔合作是合乎逻辑的。

英特尔新任 CEO Pat Gelsinger 着手做的关键事情之一就是建立公司的代工业务。事实上,这是一项适用于所有相关人员的交易。

除了高通将使用英特尔 20A 之外,确实没有提供任何其他细节。显然,从现在到 2024 年,我们会发现更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