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不含字母的项叫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不含字母的项叫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不含字母的项叫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不含字母的项叫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含字母的项,叫做常数项。常数就是除了字母以外的任何数,包括正负整数和正负小数、分数、0和无理数。一个数学常数,是指一个数值不变的常量,与之相反的是变量。跟大多数物理常...

资源下载地址


不含字母的项,叫做常数项。常数就是除了字母以外的任何数,包括正负整数和正负小数、分数、0和无理数。一个数学常数,是指一个数值不变的常量,与之相反的是变量。跟大多数物理常数不一样的地方是,数学常数的定义是独立于所有物理测量的。

常数项的次数

单项式的次数是各字母的指数和,常数项没有字母,所以次数为0。关于常数项的次数,也可以这样理解:给常数配上一个不等于0的且指数为0的字母因数(非零的零次幂等

于1),显而易见,常数项的次数为0。

比较特殊的,0也是常数项,但0却没有次数。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π和e。不是字母,而是常数项。

多项式定义

在数学中,多项式是指由变量、系数以及它们之间的加、减、乘、幂运算(非负整数次方)得到的表达式。

对于比较广义的定义,1个或0个单项式的和也算多项式。按这个定义,多项式就是整式。实际上,还没有一个只对狭义多项式起作用,对单项式不起作用的定理。0作为多项式时,次数定义为负无穷大(或0)。单项式和多项式统称为整式。

多项式中不含字母的项叫做常数项。如:5X+6中的6就是常数项。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