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百度指数有什么功能(百度指数关键词搜索趋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说到百度指数,我们会想起大数据。其实,百度指数就是网民通过百度进行相关搜索的统计平台,我们可以通过关键词查询,详细的查看,指定关键词的相关指数,并且网络营销人员,可以洞察数据背后网民的真正动所在。

百度指数查询是网络营销人常用的工具,但是,很多不专业的网络营销人仅仅认为,百度指数是一个参考的平台,绝没有通过百度指数这样的工具,来分析关键词背后的需求,从而通过优化推广,给我们要推广的平台带来的流量。

那么,今天老师来说说,网络营销人(Network marketer)到底应该怎么运用好百度指数工具,来洞察网络消费者的需求呢?

我们还是以【SEO的博客】为例子,进行对百度指数的分类功能趋势分析、需求图谱、舆情管家、人群画像进行分析:

一、趋势分析

虽然,百度指数的查询并不精准,我们在进行关键词推广的时候,我们只作为重要的参考即可,一般搜索次数如下:

搜索次数少于100,竞争较小的——对应百度收录:300万以内;

如果,我们是刚新建的网站或者是通过关键词进行推广优化,我们要采取的策略就是侧翼战,撕开与竞争对手的防御口子。

搜索指数趋势:这个趋势是指明天的搜索监控,我们可以通过这个位置查看以往的数据监控,如果,一个关键词在很平稳的情况下突然有了很高的搜索,那么,这个关键词基本断定为刷的,反之亦然。

二、需求图谱

什么是百度指数有什么功能(百度指数关键词搜索趋势)(图1)

需求分布:是指通过关键词,用户还搜索了哪些关键词,根据热度进行了排列。网络营销人可以通过分析需求图谱中的关键词来看,关键词有没有未被满足的。我们可以通过需求图谱中的内容进行文章的编辑,分发。

热门搜索:左下方的是与查询的关键字相关的相关检索词,如图所示,右边的是上升最快检索词,也就是说这些词最近和seo相关度很大的词,也是用户需求的,可以作为长尾词来更新文章,会给网站带来很多流量。

三、舆情管家

新闻监测:这是通过检测新闻源网站得到的数据,如果,你是媒体相关人员,你可以参考。

什么是百度指数有什么功能(百度指数关键词搜索趋势)(图2)

相关词分类:这是显示了用户通过关键词在百度监测的百度相关知道的问题访问量,我们可以通过这些相关词进行百度知道答案铺垫,网络营销人可以通过知道埋伏线索,也可以编辑成文章进行引流。

什么是百度指数有什么功能(百度指数关键词搜索趋势)(图3)

四、人群画像

什么是百度指数有什么功能(百度指数关键词搜索趋势)(图4)

地域分布 :网络营销人员可以通过地域查询热度,进行关键词覆盖与企业产品信息推广,不仅能够达到销售询盘的效果,也能达成挤垮竞争对手的效果。

人群属性:最后还可以看看搜索的关键词是哪个年龄段的人搜索的多,那样我们可以针对性的进行网站优化。

什么是百度指数有什么功能(百度指数关键词搜索趋势)(图5)

法然道三老师感慨,千万不要小看了百度指数,如果网络营销人用好了,他会是一把利剑,他能够帮助网络营销人梳理推广思路,梳理推广思维逻辑,同时能够微网络营销人指明推广道路,那么,就不用盲目的推广,我们可以通过营销策划进行产品信息的推广了,这样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以上就是雅风网?什么是百度指数有什么功能(百度指数关键词搜索趋势)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号SEO专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