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试用报告(纸尿裤名牌排行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双十一马上来袭,宝爸宝妈是时候在囤货之前做点功课了。

《消费者报道》测试了小鹿叮叮、南极人、全棉时代、Moony、马应龙、好奇、雀氏、花王、游乐园等9款纸尿裤。

9款测试产品大合照

纸尿裤试用报告(纸尿裤名牌排行榜)(图1)

测评指标

渗透性能(滑渗量、回渗量、渗漏量)、pH值、丙烯酸残留单体

测评结果抢先看

纸尿裤试用报告(纸尿裤名牌排行榜)(图2)

渗透性能:雀氏表现较好

纸尿裤好不好用,渗透性能是关键。

在纸尿裤国标中,滑渗量、回渗量和渗漏量是三个重要参考指标。它们的数值越低,甚至为零,则代表纸尿裤的渗透性能越好。

纸尿裤试用报告(纸尿裤名牌排行榜)(图3)

测试结果显示,雀氏表现较好,只有其真正做到“零渗漏”(其余8款产品均出现些微渗漏,渗漏量为0.1g)。

全棉时代是唯一一款出现滑渗的产品,其滑渗量为2mL;回渗量方面,游乐园效果最差,达到1.4g。

9款纸尿裤pH值略高,南极人达国标上限

国家标准规定,婴儿纸尿裤的pH值须在4.0~8.0之间。但参考过往职能部门的抽检,有小部分纸尿裤产品出现pH值超标的情况。

本次测试中,南极人的pH值为8.0,刚好达到国标最高限值。而其余8款纸尿裤的pH值也都在7.4以上。

考虑到宝宝的肌肤呈弱酸性,pH值大约在5.5至6.5之间。本刊认为9款纸尿裤pH值略高,长期使用还是对宝宝幼嫩肌肤不友好。

纸尿裤试用报告(纸尿裤名牌排行榜)(图4)

只有3款没有检出丙烯酸残留单体

纸尿裤中的残留单体(丙烯酸),一般来自高吸水树脂(SAP)。SAP是一种吸收材料,能吸收比自身重几百到几千倍的液体量。

但是一些未聚合的,或者后期产生的残余丙烯酸单体,可能对皮肤具有刺激性,是导致宝宝“红屁屁”的重要原因。

目前,我国纸尿裤国标并未针对残留单体(丙烯酸)有具体规范。

本次测试中,包括雀氏、花王、全棉时代、好奇、南极人和拼多多所售的游乐园均有检出,但含量极低,无安全问题。

纸尿裤试用报告(纸尿裤名牌排行榜)(图5)

纸尿裤选购及使用建议

1、建议选择面层结构为立体凹凸设计的纸尿裤。凹凸结构相对透气、干爽,还能有效阻止尿液的反渗。

2、可选择有尿显设计的纸尿裤,以方便了解到宝宝的排便信息,及时更换纸尿裤。

3、宝宝的纸尿裤更换一定要勤快。三个月以下的宝宝建议每2小时更换一次,三个月以上的宝宝建议3~4小时更换一次。

纸尿裤试用报告(纸尿裤名牌排行榜)(图6)

以上就是雅风网?纸尿裤试用报告(纸尿裤名牌排行榜)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声明:本文由雅风网【创业者资源平台】作者编辑发布,更多技术关注雅风技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