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哥哥(为什么以前的香港黑帮不敢惹任达华)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感谢邀请。其实我之前有写过一篇阅读达百万的文章任达华哥哥,《任达华,和港澳50年黑道风云史》。里面详细的讲述了任达华在演艺圈的发展历程。

任达华哥哥(为什么以前的香港黑帮不敢惹任达华)(图1)

那么,首先要明确一个问题,黑社会“不敢惹”和“惹没惹”任达华,实际上是两码事。

任达华哥哥(为什么以前的香港黑帮不敢惹任达华)(图2)

也就是说,任达华在影坛发展这些年,是有遭黑社会“欺负”过的。

任达华哥哥(为什么以前的香港黑帮不敢惹任达华)(图3)

比如,在1993年。

那一年,任达华被黑社会胁迫,一年拍摄了17部电影,并被拖欠700万片酬,也可以说是直接赖掉了700万片酬。多年后,任达华接受采访时,还提到“现在和他们(当年欠他钱的黑社会)关系还不错。”

那么,有人可能就好奇了,任达华为什么不找警察哥哥帮忙。任达华是这么说的:“我是一个会独自面对所有事情的人,我不会为这事找哥哥,最多给他们(黑社会)拍戏而已,不用去麻烦哥哥。”

其实,任达华这么说,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那些年,香港黑社会染指娱乐圈几乎成为“正常”。有此遭遇的,不是某个人,几乎是所有娱乐圈的人。

比如,在1992年。1月,永高公司的《家有喜事》底片被数名古惑仔抢走。此事震动香港影坛,全港300多名艺人,在当年组织了一次反黑示威。

还是1992年的一天,梅艳芳在九龙塘一家卡拉OK,被14K堂主黄朗维掌掴。后来,黄朗维被砍伤,而后在医院被枪杀。

这些都是被爆出的料,没爆出的料又有多少,我们不敢想象。并且可以去查查看,永高公司,梅艳芳等,这些公司和个人背后,哪一个没有背景。梅艳芳因为还击“黑社会”,后来还去外地躲了很久,最后赔钱才了事。

所以,任达华的处理方式,不是没有道理的。用他的话说“拍戏而已”。任达华明白,都是在江湖上混口饭吃,没必要拼命的。哥哥是厉害,但在那么乱的年代,“明”和“暗”斗,划不来的。

当然,我这么说,不是否定任达华在香港娱乐圈的地位。有一个当年在香港警界处于“二哥”位置的哥哥任达荣。任达华虽然有麻烦,但绝不会有大麻烦,这是肯定的。并且在娱乐圈绝对是“大佬”级的。

总体来说,任达华虽然有高调的资本,但人家是低调的,这一点是很难得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