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霞(你欣赏过最有韵味的女人油画是哪一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得第一次看到这幅画林美霞,还是在湖滨路的外文书店,那时的外文书店,面对西湖,春暖花开。

林美霞(你欣赏过最有韵味的女人油画是哪一幅)(图1)

我在翻阅一本古典主义学院派的画集,里面有一幅库特的《春光》。考特描绘了一个充满盎然生机的春光里,让人沉醉的至真至美的爱情。

林美霞(你欣赏过最有韵味的女人油画是哪一幅)(图2)

看到这幅画,我不禁起了疑惑,这还是古典主义绘画吗?完全没有古典绘画那种令人昏昏欲睡的深褐色,映入眼帘的,是氤氲盎然的各种绿色。

林美霞(你欣赏过最有韵味的女人油画是哪一幅)(图3)

郁郁森森的林中,古木盘根错节,白桦树在绿雾中耸立,蒲公英在细碎的阳光下绽放,鸢尾花悄悄的生长。

林美霞(你欣赏过最有韵味的女人油画是哪一幅)(图4)

白衣胜雪,少女的纤纤玉手,缠绕在男子的身上。男子一袭红衣,在这幽静的森林里,显得那么热烈而富有激情。男子微侧着身子,看向身边的女子,少女含情脉脉的目光,好象一泓秋水,把所有的幸福都洋溢在她的脸上。

远处传来阵阵鸟鸣,两只蝴蝶翩翩起舞。密密匝匝的阳光轻轻洒落,照亮了美丽的少女,微风带来春的骚动,吹起了她的薄纱,摇曳的秋千,发出吱呀吱呀的轻响。

画中有两人,可是在观众的眼里,却只有那个女孩,男子是为了烘托女孩而存在的,他的心思,观众的心思,全部集中在少女身上。男子是否英俊,都已不重要了,我们已经从少女的眼睛里看到了全部的答案。画中的女孩,为爱而生,画中的爱情,韵味悠长。

我们无数次的寻找,只为留住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我们无数次追忆,可惜那份纯真已经飘散如烟。考特用他细细的笔触,为我们留下一个沐浴在春光里,那个白衣胜雪的女子,和那份至真至美的爱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