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如何制作(微信公众号排版编辑器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样,在编辑排版一篇公众号文章的时候,都喜欢“偷懒”。注意!此偷懒非彼偷懒,这里的“偷懒”是说在编排文章过程中,使用一些快捷操作,节省排版时间,从而提高文章编辑效率!

说真的,文章效率越高,文章出错的概率真的会大大降低,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花费大把心血编辑好的文章格式错乱、内容丢失的经历吧~所以,掌握一些编排快捷操作,很重要!

应用格式篇

格式整体保持一致,是一篇文章看起来舒服的关键因素。所以在日常调整文章格式的时候,我通常喜欢使用以下几种操作:

一、设置全文属性

这是我经常使用的一种方法,简单来讲,在使用第三方编辑排版工具——速排小蚂蚁编辑器的时候,我会首先设置并应用一个全文格式(字体——宋体;字号——14;字间距——1.5;行间距2;字体颜色——#3e3e3e),那之后,我写入的内容都将按照我设置的这个格式变化,不用再来回调整格式,十分方便~

微信公众号如何制作(微信公众号排版编辑器有哪些)(图1)

二、提取格式

像一些重点内容,我们在排版过程中需要标记出来,那这时候会采用一种特殊的强调格式,我会先设置一次格式,比如说字体颜色加深、字号加大,然后使用“提取格式”功能,将这种格式提取出来保存,并应用到需要的地方。(像字体、字号、字间距、行间距、颜色、对齐方式都可以提取出来)

微信公众号如何制作(微信公众号排版编辑器有哪些)(图2)

(这是我经常使用的格式)

微信公众号如何制作(微信公众号排版编辑器有哪些)(图3)

三、格式刷

和提取功能很相似,格式刷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不过这里,有一点需要特别强调一下:这里的格式可以“连刷”,对,你没有听错,是可以连着刷的。

微信公众号如何制作(微信公众号排版编辑器有哪些)(图4)

微信公众号如何制作(微信公众号排版编辑器有哪些)(图5)

应用样式篇

想要文章看起来美观,我们会使用一些排版样式来装饰文章,在使用样式的时候,也有一些便捷操作,如下:

一、秒刷

很多人不理解秒刷是什么,刚开始我也不懂,自从学会了之后,看上一个样式,一选,一点,立马刷上样式,就是这么神奇!

微信公众号如何制作(微信公众号排版编辑器有哪些)(图6)

二、传递

一篇文章中,同一种排版样式,我们可能会多次使用,那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传递”功能,将一个样式的相关属性,传递给其他样式。

微信公众号如何制作(微信公众号排版编辑器有哪些)(图7)

三、DIY收藏

像排版过程中自己搭配组合好的样式怎样保存下来长期使用呢?我经常用的方法就是“DIY收藏”。

微信公众号如何制作(微信公众号排版编辑器有哪些)(图8)

上面那个是我文末引导点赞、在看的样式,其实是两个样式组合在一起的,因为要经常使用,所以我就进行了DIY收藏,方便之后多次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