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怎样学好初中数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怎样学好初中数学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怎样学好初中数学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怎样学好初中数学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初中生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下面总结了学好初中数学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深刻理解概念概念是数学的基石,学习概念(包括定理、性质)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

资源下载地址


初中生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下面总结了学好初中数学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深刻理解概念

概念是数学的基石,学习概念(包括定理、性质)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许多同学只注重记概念,而忽视了对其背景的理解,这样是学不好数学的。其实,不难发现,数学好的孩子在掌握知识方面都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基础功扎实,这是学霸们的法宝。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就算在最后几次模拟考试中占得上风,也多半会在中考的时候被打回原形。对于每个定义、定理,我们必须在牢记其内容的基础上知道它是怎样得来的,又是运用到何处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运用它来解决问题。

主动思考

很多同学在听课的过程中,只是简简单单的听,不能主动思考,这样遇到实际问题时,会无从下手,不知如何应用所学的知识去解答问题。主要原因还是听课过程中不思考惹的祸。除了我们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还要多想想为什么要这么定义,这样解题的好处是什么,这样主动去想,不仅能让我们更加认真的听课,也能激发对某些知识的兴趣,更有助于学习。靠着老师的引导,去思考解题的思路;答案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方法!

多做练习

要想学好数学,必须多做练习,但有的同学多做练习能学

好,有的同学做了很多练习仍旧学不好,究其因,是“多做练习”是否得法的问题,我们所说的“多做练习”,不是搞“题海战术”。后者只做不思,不能起到巩固概念,拓宽思路的作用,而且有“副作用”:把已学过的知识搅得一塌糊涂,理不出头绪,浪费时间又收获不大,我们所说的“多做练习”,是要大家在做了一道新颖的题目之后,多想一想:它究竟用到了哪些知识,是否可以多解,其结论是否还可以加强、推广等等。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