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酷wg200(为何小米总能首发出配置高通芯片的手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感谢邀请小酷wg200。

小酷wg200(为何小米总能首发出配置高通芯片的手机)(图1)

在2017年高通于海南三亚举办的一场研讨会上,特别邀请小米参加。在会上,高通公布了一个数据,足以知道两者作为最佳CP之间的密切关系——

高通表示,“没有小米,就没有骁龙800和旗舰机”,会上的PPT中同时宣布了一套让人咋舌的数据:从骁龙800系列从诞生开始累计,小米占了高通中国区出货量的66%!

怎样样,中国区2/3的骁龙800系列高端芯片都是靠小米手机卖出去的,这关系能不铁吗?

当然,小米作为一家年轻的手机品牌,能和具有垄断地位的高通建立起来这样一层关系,也是来之不易的。

此前,高通全球副总裁沈劲曾经就直言:“高通最开始并没有把小米与其他OEM厂商区别对待。”

那时候,林斌跑着拿下高通,也就是2012年小米首款机器的时候,为了用上,小米费尽口舌,据说,为了得见高通方面人士,现任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的林斌连续发了2个月邮件和电话,联系上之后又花了三四个月,这才确定了小米一代能够使用高通处理器。说起来都有点当年,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的感觉了,你说是不是。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小米和高通的关系将更加密切,其中一个非常关键的信号就是,高通与小米/OV达成了120亿美元的三年供货协议,更加保证了今后,小米将能从高通岸边得到全力的资源支持。

此外,高通8064芯片以及今年的骁龙845,小米都是国产机中的首发。以骁龙845为例,雷军也披露了背后的秘辛。原来,当小米有意向问高通要这颗SoC的时候,高通的研发工作都还没有结束,于是小米派出团队前往美国和高通一道调试、解决,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才有了这么一次深度合作。最终,骁龙845一颗的报价也是相当高的,按照雷军的说法,采购回国内超过了500多元,几乎赶上一台功能还不错的千元手机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