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最优价值球员


本赛季常规赛,科比场均贡献28.3分,在联盟得分榜上排第二,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5.9%、罚球命中率为84%、三分球命中率为36.1%,另外他还有场均6.3个篮板、5.4次助攻和1.8次抢断入账。在科比的带领下,湖人取得了西部最好的57胜25负的常规赛战绩,胜率达到69.5%,而且比去年多赢了15场(42胜40负,胜率51.2%)。更难能可贵的是,湖人还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19个太平洋赛区冠军。

虽然在联盟已经征战了11年,但此前身高6尺6寸的科比还从未染指过常规赛mvp,这次当选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当选。科比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20000分先生,而且是第16位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1000分、总助攻数达到4000次的球员。本赛季科比还三次当选西部周最佳球员(1月14日、3月3日、4月7日),两次当选西部月最佳球员(2月和4月)。

mvp是由美国和加拿大的126名体育记者投票评出,和其他奖项的评选规则一样,第一选票得10分、第二选票得7分、第三选票得5分、第四选票得3分、第五选票得1分。在投票中排前五的依次是科比、黄蜂队克里斯·保罗(889分)、凯尔特人队的凯文·加内特(670分)、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438分)和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60分)。

no.2 最佳防守球员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nba官方评选出了2007-08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结果来自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当选,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马库斯·坎比排第二,而火箭队肖恩·巴蒂尔位列第三。

本赛季身高6尺11寸加内特场均贡献18.8分、9.2个篮板(7.3个防守篮板)、1.2个盖帽和1.4次抢断,在去年12月13日和公牛的比赛中,他送出了7个盖帽,这也是凯尔特人队的赛季最高。

在加内特的帮助下,本赛季凯尔特人取得了66胜16负(胜率80.5%)的联盟最佳常规赛战绩,而且客场战绩达到31胜10负(胜率73.8%)。本赛季凯尔特人的场均失分为90.3分(联盟第二),而上赛季为99.2分。另外,凯尔特人本赛季比上赛季(24胜58负)多胜了42场,打破了由马刺队保持的36场(1997-98赛季)的nba历史上单赛季战绩提升纪录。

作为一名在联盟已经征战了12个赛季的老将,在3月9日和灰熊队的比赛中,加内特成为了nba历史上第32位、现役第4位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20000分的球员。现役球员另外三位分别是太阳队的沙克·奥尼尔(26296分)、掘金队的阿伦·艾弗森(22988分)和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21619分)。

在本赛季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评委共有124名,分别由体育新闻记者和广播员组成。每位评委将按照心目中的第一、第二和第三分别进行投票,被选为第一的得5分,被选为第二的得3分,被选为第三的则只能得到1分。加内特总共得到了493分,其中包括90张第一位选票。掘金队的坎比总共得了178分,而巴蒂尔得到了175分。 

no.3 最佳第六人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nba官方评选出了07-08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吉诺比利以绝对优势当选。

本次参与评选的候选球员,必须保证替补出场的场次要多于首发出场的场次。评委共有124名,分别由体育新闻记者和广播员组成。每位评委将按照心目中的第一、第二和第三分别进行投票,被选为第一的得5分,被选为第二的得3分,被选为第三的则只能得到1分,这样算来,最高分也只有620分。而最终吉诺比利以615分的绝对优势当选,排在第二的巴博萨得到283分,而第三名的特里只有44分。

吉诺比利本赛季在出场的74场比赛中,有51场是替补出场,场均贡献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9.5分、4.8个篮板、4.5次助攻和1.47次抢断,相比于他职业生涯的场均13.7分,场均得分足足高出了将近6分。同时吉诺比利也是唯一一位在场均出场不到32分钟的情况下贡献17分的球员。

吉诺比利本赛季的几项数据均名列nba前列。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31位,抢断排在16位,助攻排在28位,3分球命中156个排在16位,3分球命中率40.1%排在28位,罚球命中380个排在16位,罚球命中率86%排在16位。

no.4 最快进步球员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官方宣布,奥兰多魔术队球员赫多-特克格鲁当选07/08赛季最快进步球员。

今年的最快进步奖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125名体育评论员和广播员评选产生,每一名评委选择三名球员,排名第一位的球员得五分、第二位得三分、第三位得一分。特科格鲁总共得到380分,并有61名评委将其排在第一位。孟菲斯灰熊队的当家球星鲁迪-盖伊得到167分,并得到23张第一位选票。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拉玛库斯-阿尔德里奇得到128分以及9名评委的青睐。休斯顿火箭队的阿尔斯通得到1分,是球队唯一一名在此次评选中入围的球员。

特科格鲁上赛季的场均数据仅为13.3分4.0个篮板3.2次助攻。而本赛季,土耳其人在其进入nba的第八个年头数据全面暴涨。他在82场常规赛中场场首发,并且场均得到19.5分,比职业生涯平均得分提高了近8分,另外还有5.7个篮板5.0次助攻。此外,45.6%的投篮命中率也是职业生涯新高,并且还有高达40%的三分球命中率和82.9%罚球命中率。凭借稳定的发挥,特科格鲁本赛季还两次获得东部月度最佳球员的殊荣。

no.5 最佳教练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官方消息,黄蜂主教练拜伦-斯科特击败最大竞争对手——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荣膺本赛季最佳教练,在今天的早些时候,联盟召开了发布会并为他颁发了奖项。

在这次评选中,斯科特获得了458分,其中有70张第一位选票,投票者包括美国和加拿大的记者与电视主持人共125人。一张第一位选票得5分、第二位选票得3分、第三位选票则获得1分。

凯尔特人的主帅里弗斯排名第二,他的得分是242分(23张第一位选票)。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得到了193分排名第三(17张第一位选票)。

在获奖后,斯科特第一时间发表了得奖感言:“首先要感谢西恩先生(黄蜂老板),是他四年前给了我这个机会。他对我的信任让我能够在这个位置上不断进步。此外,我还要感谢杰夫-鲍尔,我们的总经理,和他在一起工作让我少了许多压力,他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优秀的球员。更重要的,我要感谢整个教练组,他们是nba最优秀的教练组。和他们一起共事让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经验。在这里我每天都很愉快,我会继续向前!”

斯科特也成为了黄蜂队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此项殊荣的教练,在本赛季他带来球队取得了西南赛区常规赛冠军,并且创造了56胜26负的优异战绩,比去年多赢了18场比赛。

在一月,他还当选了nba月度最佳教练,当月黄蜂的战绩为12胜2负。而在全明星赛后,黄蜂更是取得了全联盟最佳战绩。

在2005-06赛季,斯科特也曾今当选过最佳教练候选人。在去年,他们面对西部三强(小牛、太阳和马刺)的战绩是0胜11负,而本赛季,他们面对这三支球队时取得了8胜-4负的骄人战绩,其中还包括4-0横扫太阳。

年度最佳教练又名奥尔巴赫杯,这是为了纪念曾率领凯尔特人九次夺取总冠军的传奇教练“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特别设立的奖项。

no.6 最佳新秀


北京时间5月2日,nba官方消息,西雅图超音速的榜眼秀凯文-杜兰特当选本赛季最佳新秀,在本周早些时候西雅图的媒体已经提前披露了此消息,今天nba官方正式公布了结果。

nba最佳新秀奖是由125名体育记者和电视评论员投票产生,在本次评选中超音速的杜兰特获得了545分的高分位居第一名,老鹰的霍福德以390分列第二,火箭的斯科拉得到146分排名第三。

杜兰特本赛季个人表现异常突出,他场均得到了20.3分和2.4次助攻,4.4个篮板,杜兰特的各项统计都十分的抢眼,他是超音速队史中第一个获得最佳新秀称号的球员,同时杜兰特也是自03-04赛季后首个在新秀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在近十年的最佳新秀中,也只有詹姆斯,布兰德,杜兰特在新秀赛季场均得分20+。

除去得分,在本赛季所参加的80场常规赛中,杜兰特助攻192次、罚球命中率87.3%、罚球448次命中391球、场均出场34.6分钟,全部排名新秀第一;同时杜兰特一共送出78次抢断,排名新秀第二,43%的投篮命中率、场均0.84次封盖以及59粒三分命中都排在所有新秀中的第三位。

可以看出,杜兰特获得最佳新秀是相当的轻松,545分,领先第二的霍福德155分,虽然霍福德排在第二,但是在一些专家的眼里,他才是最有资格获得这一荣誉的,霍福德本赛季场均10.1分、9.7个篮板,而且在他的帮助下,老鹰时隔九年后又返回了季后赛的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有两名球员进入了这个榜单的前十位,斯科拉和兰德里分别排在第三、第八,本赛季斯科拉是火箭最大的收获,在姚明受伤之后他撑起了火箭的内线。

no.7 年度体育精神奖


颁发体育精神奖希尔再获殊荣巴蒂尔第二

最终得分情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官方公布2007-08赛季体育精神奖颁奖情况,太阳的格兰特-希尔以2628分当选,而火箭的肖恩-巴蒂尔则以2318分位列第二。

希尔曾在2004-05赛季获得这项荣誉,这也是第一次有球员两次获得年度体育精神奖。

nba年度体育精神奖以乔·杜马斯的名字命名,用于表彰具备优秀体育道德、公平竞赛作风和正直诚实球风的运动员代表。每支球队先上报本队的提名人选,而后由迈克·巴顿姆,埃迪·约翰逊,汤姆·桑德斯,肯尼·史密斯以及史蒂夫·史密斯组成的评选团再评出各个赛区的优胜者,这6名赛区代表最后再通过全体nba球员投票的方式一决雌雄

no.8 肯尼迪公民奖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nba官方公布了07-08年度肯尼迪公民奖得主,活塞队球员昌西·比卢普斯凭借着他对底特律以及家乡丹佛的慈善公益事业而荣获此殊荣。本奖项是由职业篮球作家协会第二专员评选出来的,为了表彰那些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nba球员或者教练员。

在比卢普斯多项公益事业中,比较受人关注的是在过去三年中在儿童中心进行的名人高尔夫比赛,而这项赛事完全是一项非盈利的赛事。在比卢普斯的帮助下,通过这项赛事,在每一届比赛中都可以筹集到超过10万美元的善款。

这位在nba打了10个赛季的老将,还发起了一个名叫“why can’t i go?”(为什么我不能去)的计划,简称wcig。在过去的7年中,通过wcig这项计划,每年都有20-30名来自明尼阿波利斯城市的贫困少年前去现场观看活塞队的比赛,让他们也可以参与到比赛中来。

比卢普斯的主要慈善事业还是在他的家乡丹佛。在那里,比卢普斯是一所综合性大学的名誉讲师,每个夏天都将会和孩子们一起参加露营,一遍培养他们的领导力、思维判断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对一些突发事情的处理能力。

pbwa(professional basketball writers association)是由美国专业报道nba比赛的报纸、杂志以及互联网等媒体联合组成的。本赛季除了比卢普斯获选以外,还有另外4人获得了提名,他们分别是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国王队的罗恩·阿泰斯特、太阳队的史蒂夫·纳什和雄鹿队的迈克尔·里德。

no.9 本赛季最佳防守阵容


本赛季最佳防守阵容(左起):加内特、科比、坎比、鲍文、邓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nba官方公布了2007-08赛季最佳防守阵容。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和最佳防守球员凯文-加内特同时获得52分进入第一阵容,火箭队的肖恩-巴蒂尔得到29分进入第二阵容。此外,入选第一阵容的还有掘金的坎比,马刺的鲍文和邓肯

科比本赛季可以称的上是大丰收,常规赛的mvp,赛季最佳阵容,还率领湖人得到了常规赛西部冠军。在第一阵容中,科比和坎比都曾入选过上赛季最佳防守第一阵容,在今年的评选中科比和加内特都得到了52分,并列成为本年度最佳防守得分最高的球员。

加内特已经9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本赛季他还获得了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在凯尔特人他场均摘下9.2个篮板,有了他镇守绿衫军的内线,本赛季凯尔特人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都高不起来,这样很容易绿衫军就获得了常规赛冠军,他们把对手的场均得分限制在90.3分,这比上赛季少了9分,同时场均领先对手的分差高达10.3分。

值得一提的是,邓肯已是第11次入选年度防守阵容(8次一队、3次二队),这个成绩已经甩开了皮蓬,追平了“天勾”贾巴尔和博比-琼斯,石佛与两位前辈也成了自评选最佳阵容(1968/69赛季开始)以来并列入选次数最多的球员。马刺的鲍文是第8次入选年度防守阵容,一队和二队的入选次数个4次。

坎比是上赛季的最佳防守队员,尽管本赛季掘金队的防守不尽人意,但是他的表现依然出众,坎比稳居盖帽榜榜首(场均3.61个),并且场均篮板球排在联盟第二位(13.1个)。

在第二阵容中,火箭的巴蒂尔得29分排在第一位,仅仅落后入选第一阵容的邓肯4分,其他入选第二阵容的有:克里斯-保罗(黄蜂)、德怀特-霍华德(魔术)、泰夏安-普林斯(活塞)、拉贾-贝尔(太阳),保罗和霍华德是最佳防守阵容中的新兵。

no.10 最佳新秀阵容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nba官方公布了2007-08赛季最佳新秀阵容。斯科拉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入选了最佳新秀第一阵容,而火箭另一小将兰德里则凭借着赛季末段的出色表现,成功入选了最佳新秀第二阵容。此外,超音速队的杜兰特、老鹰队的霍福德、快艇队的桑顿以及超音速队的杰夫·格林占据了最佳新秀第一阵容的其余四个名额。阿联则在评选中仅得到了13票,排在新秀评选榜的12位,遗憾地与最佳阵容擦肩而过。

杜兰特的入选毫无争议,此前他已经在11月、12月、1月、2月和4月总共五次当选西部最佳新秀,与此同时,他还成为了本赛季最佳新秀得主。本赛季,杜兰特场均能够看下20.3分、4.4个篮板以及2.4次助攻,在得分方面比第二名高出7.6分。而且他本赛季仅仅缺席了两场比赛,他还是唯一一名在得分、盖帽、抢断、投篮次数和命中率五个方面都是球队第一的新秀。所以他的入选实至名归。

霍福德本赛季曾三次当选东区月最佳新秀,他本赛季总共25次拿到两双,排在新秀榜榜首。他每场比赛还能抢下9.7个篮板,在新秀中排名榜首,放在整个联盟中,他也能排在第13位。在得分方面,霍福德场均看下10.1分,排在新秀榜第六位。

斯科拉后半程的表现远比上半程出色,他场均能够摘下6.4个篮板以及10次两双分别位居新秀榜次席。桑顿场均得12.7分,位居新秀得分榜次席,而杰夫·格林在以10.5分排在第四位。

在最佳新秀榜第二阵容中,除了火箭小将兰德里之外,还有猛龙队的穆恩、灰熊队的纳瓦罗、76人队的扬以及活塞队的斯塔基入选。易建联易建联秀在评选中总共得到13票,而且没有一张来自于首轮,最终,他排在公牛队诺阿之后,位居新秀榜第十二位,遗憾地与最佳新秀阵容失之交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