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企综合实力排名富力第一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國家统计局数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于上周六(12月17日)公布了2004-2005年度全国房地产领先企业前500名,其中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凭综合实力位居第一名。粤派地产领军企业在全国房地产开发领域的实力,再次引起业界关注。

    粤派地产扬眉吐气

    这一排名是在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组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房地产业领先企业信息发布会上公布的。此次发布由國家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司提供数据支持,根据房地产企业的完成投资额、销售面积、竣工面积、经营总收入、总资产等硬性指标作为评定标准,对全国房地产企业进行评估,其中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hk2777)凭借综合实力位居榜首,为粤派地产扬眉吐气。

    1%领先房企销售面积占全国18.8%

    统计显示,2004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超过5万家,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158亿元,同比增长28.1%;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量占社会投资增量的20.1%,占城镇投资增量的22.8%;全国房地产竣工面积4.2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1%;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8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3.7%。这表明我国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真正起到了支柱产业的重要作用。

    该榜单中的大型房地产业前500名领先企业均为中国房地产业的骨干企业,它们的发展壮大对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改善城市面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意义重大。这500家企业占全部房地产企业数不到1%,投资额比重高达19.1%,总资产比重达21.7%,经营总收入比重达26%,竣工面积比重达21.1%,销售面积比重达18.8%。

    据了解,富力地产去年排名第三,今年则以综合评价第一,完成投资额第一,销售面积、竣工面积、经营总收入和总资产位居全国前十的成绩名列榜首。

    [相关新闻]部分地区房地产投资“过热”引起关注

    國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在会议中指出,经过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的发展,我国房地产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社会各界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房地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过大,部分地区仍然存在“过热”的潜在风险;二是房地产开发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非住宅商品房开发过多、经济实用房投资不足,大户型住房供应过多,小户型住房开发不足;三是商品房空置问题比较严重且有加剧趋势。针对房地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必须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增加调控的手段和各项配套措施,保证我国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