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为什么养着养着叶子就长斑点了(昙花叶子长斑点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昙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花卉,因其花开淡雅且瞬间即逝因而深受文人雅士的喜爱,但很多人却在养护上遇到了很多的难题,从而致使没买几天的昙花叶子就长斑点了,那么昙花为什么养着养着叶子就长斑点了?我们一起看看。

昙花为什么养着养着叶子就长斑点了(昙花叶子长斑点怎么办)(图1)

一、昙花为什么养着养着叶子就长斑点了

昙花叶子长斑点是我们常见的。

昙花叶子的长斑可能是植物处于不适宜的环境中,受到病菌的侵染和炭疽病的感染。当植物有炭疽病后,可以喷洒多菌灵进行处理。如果保养不当,盆花生长不良,受病虫害影响后,叶片也会长斑。病虫害发生后,必须及时修剪昆虫叶片,并向植物喷洒药物。

昙花为什么养着养着叶子就长斑点了(昙花叶子长斑点怎么办)(图2)

二、昙花叶子长斑点怎么办

1、昙花的长斑叶可能是植物的一种病害。该植物长期处于高温、闷热和封闭的气候环境中。受病菌感染后,该植物就会患上炭疽病。在病害的早期,该植物的叶子会长出较小的棕色斑点,并在后期扩展并变黄。如果该植物含有炭疽病,可以喷洒炭疽病,并可进行处理。

2、用水稀释后,可每7至10天喷洒一次,连续喷洒4天,以减轻病痛。喷洒后,必须将植物移至凉爽通风的环境进行维护。植物恢复后,可喷洒多菌灵或百菌清及其他杀菌剂,一般约30天可喷洒一次给该厂。

3、在生育期内,过量浇水或施肥会影响植物的生长,容易使植物受到病虫害的影响。昙花的常见害虫是鳞翅目昆虫、蚜虫和红蜘蛛。害虫会以植物嫩叶的汁液为食,叶片中会出现大量黄斑或昆虫眼。如果不及时处理,叶片将逐渐干枯、枯黄、脱落。

4、在保养期间,昙花需要经常打开窗户以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果植物上有鳞片昆虫,可以喷洒多菌灵进行处理。如果植物上有红色蜘蛛,植物可以喷洒粉螨处理,如果植物上有蚜虫,植物可以喷洒吡虫啉或咪唑酮等治疗剂。

昙花为什么养着养着叶子就长斑点了(昙花叶子长斑点怎么办)(图3)

三、昙花养植注意事项

1、昙花是比较喜欢通透肥沃偏砂质的土质,所以在栽种的时候可选择用沙土、腐叶土按1:2比例配置,因为昙花枝条细长容易伏倒,所以在栽种的时候,可以选择稍微大些的花器,这样就能很方便的为其制作一个支架。

2、昙花比较喜欢半阴半阳的生长环境,每天能够有2-4小时光照最好,但是它不喜欢强光暴晒,所以夏季养护一定要避免过强光照射;昙花是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尤其是在冬季,至少要控制室温在15度,否则很容易发生冻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