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头晕(如何缓解头晕快速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智数医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依托于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学科顶尖技术团队的一家专注于针灸现代化与数字化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取穴算法的研究和经络穴位大数据库的创建,并通过创新针灸的使用场景和工具,来推动传统针灸的现代发展与普及。通过自主核心技术3D经络腧穴数字针灸人模型,结合人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以及云计算技术, 打造了"针灸虚拟仿真实训系统""针灸家庭医生"等核心项目,为用户提高专业、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切实、有效提升国民健康水平。】

晕眩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症,眩的意思是视物昏花,眼前发黑,晕的意思是感觉到身体或者外面的景物旋转摆动,站立不稳。如果2者同时出现,就称为眩晕。

晕眩不仅会引起头晕和眼花的症状,有时还会有旋转不定、恶心、呕吐、出汗、面色苍白的症状。这些基本上都是因为风、火、痰、淤上扰。

晕眩,可以按压双手的中渚穴来缓解。

如何缓解头晕(如何缓解头晕快速方法)(图1)

按摩中渚穴时,可用食指或中指按压在中渚穴穴位上,点按穴位3-5分钟,以有明显的酸胀麻木感,并向上肢上传为度。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常按压,一次一边按压100次左右。

中渚穴是手少阳三焦经腧穴,对目眩头疼、耳鸣、耳聋、目赤和喉痹等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

中渚穴位于手背部,当第4掌指关节的后方,第4、5掌骨间凹陷处,下为第4骨间背侧肌;有手背静脉网、掌背动脉分布;布有尺神经皮支和尺神经肌支。

中渚穴又称做下都穴,有关于这个穴位最早的记载是出自《灵枢本输》。中,指的是本穴的内部。渚,是指水流当中存在的小块的陆地。中渚穴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平稳防躁,从而缓解和调理更年期造成的头晕、耳鸣、目眩、焦虑、失眠等问题。

注意:由于人的体质和手法不同,最终结果也有所不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