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

80酷酷网    80kuku.com

?点击右上角,获取更多后续内容?

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的公式你别动

大家在工作中有没有遇到过,把自己做的工作表共享给别用,等别人用过之后,发现你好不容易设计制作好的表格,尤其是花费大量时间和心力设置的公式被别人改的面目全非。

这个时候你肯定无比的想要一个能够保护你的工作表的工具吧。今天我们就学习一个用来保护工作表的工具。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1)

  • 保护我们的公式(不准修改,不准看)

步逐01.选择数据区域,如下图所示: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2)

步逐02.单击鼠标右键,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保护”选项卡,去掉“锁定”和“隐藏”前面的√,如下图: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3)

步逐03.按F5或Ctrl G调出“定位”对话框,点击“定位条件”,在弹出的“定位条件”对话框里选择“公式”,点击确定。这时所有有公式的单元格都被选中。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4)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5)

步逐04.在选定的区域中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在弹出的“单元格格式”对话框中,选中“保护”标签,勾选“锁定”和“隐藏”,点击确定。

锁定:不让别人修改公式

隐藏:不让别人看到公式

步逐05.在“审阅”选项卡中,点击“保护工作表”,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取消保护工作表时使用的密码”下的输入框中输入密码后点击确定。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6)

所有的设置完成后,当有人想修改包含公式的单元格时,Excel会弹出如下图所示的提示。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7)

在其他的单元格输入数据时则一切正常。同时,因为我们勾选了“隐藏”属性,所以别人也看不到你的公式。如下图所示,选中了包含公式的单元格,但是公式输入栏却看不到。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8)

如果需要修改公式,则需要取消保护,所以一定要记好密码

  • 不同的人使用不同的区域

如果一张工作表,有好几个人使用时,又担心别人把数据输错了位置,这就需要限定每个人的使用区域,为每个使用者设置不同的密码。

步逐01.选定区域-设置单元格格式-取消锁定和隐藏(这几部跟前面的一样)

步逐02.点击“允许编辑区域”。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9)

步逐03.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依次输入“标题”、“引用单元格”区域、“区域密码”,点击确定。(在这里可以根据情况,一次新建多个区域设置不同密码)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10)

如何锁定公式(笔记本excel锁定公式$快捷键)(图11)

步逐04.当所有区域都新建完成后,选中整个数据区域,点击鼠标右键,设置单元格格式,勾选“锁定”和“隐藏”。

步逐05.点击“保护工作表”,设置保护密码。

这样设置完成后,每个人都只能用自己的密码修改自己的工作区域。别人的数据区域,如果不知道密码,你是修改不了的。

怎么样,是不是很酷啊,小伙伴们赶快去试试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