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饮料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牛饮料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红牛饮料主要以维生素、有机的保养成分为主,在为我们身体提供必要的能量的同时,也会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红牛属于功能类的饮料,具有提神,抗疲劳作用,是运动饮料的一种。红牛饮料中含咖啡因,对人体有亢奋作用,用于提神。

红牛饮料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图1)

红牛是功能性饮料,而功能饮料是指通过调整饮料中天然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以适应某些特殊人群营养需要的饮品,包括营养素饮料、运动饮料和其它特殊用途饮料三类,主要以维生素、有机的保养成分为主,在为我们身体提供必要的能量的同时,也会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红牛属于功能类的饮料,具有提神,抗疲劳作用,是运动饮料的一种。红牛饮料中含咖啡因,对人体有亢奋作用,用于提神。

红牛饮料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图2)

虽然和兴奋剂的效果听起来比较类似,但是实际上红牛饮料却跟兴奋剂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兴奋剂原意为鸦片混合制剂,里面主要成分包括苯丙胺,麻黄碱,尼可刹米等,其虽然能刺激我们神经,短暂激发我们身体能力,但是对我们的身体带来的伤害却非常巨大,而且会让我们产生药物依赖,俗称上瘾。

红牛饮料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图3)

同时儿童也不宜喝,因为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期,具有提神作用的饮料会影响他们休息,妨碍发育。只能作为辅助物,来帮助你保持最佳状态,但不能从实质上改变你的运动成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