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下拉菜单(怎样设置下拉框的4种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视频链接:excel如何设置下拉菜单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分享,在excel中如何设置下拉菜单。

平时我们利用excel进行数据录入工作,有些数据的范围是比较固定的,通常都是一些重复的内容。

比如我们用excel进行会计记账时,成本费用这一项,常用的费用分类,就可以设置成菜单的形式,供录入时进行选择。

如何设置下拉菜单(怎样设置下拉框的4种方法)(图1)

首先设置菜单选项的数据源,就是先把菜单的内容编辑好,这里我已录入好费用类别,一般数据源单独放一个工作表。这里为了显示方便,我把菜单的数据源放在当前表格中。

如何设置下拉菜单(怎样设置下拉框的4种方法)(图2)

首先单击要设置菜单选项的单元格,然后单击数据菜单,单击数据验证,再选择数据验证。

如何设置下拉菜单(怎样设置下拉框的4种方法)(图3)

在设置选项中,验证条件,允许,选择“序列”,然后输入来源,单击右边的箭头,选择数据源的内容,这里即选择费用类别的选项内容,然后再单击“箭头”,或者按回车键,最后单击“确定”。

如何设置下拉菜单(怎样设置下拉框的4种方法)(图4)

这样就设置好了菜单,我们来选择输入,点击箭头,选择要录入的选项。这个下拉菜单,直接拖动就可以复制,以后使用这个相同的菜单,进行复制就可以了。

如何设置下拉菜单(怎样设置下拉框的4种方法)(图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