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民宿(自己家怎么开民宿)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从我开始拍视屏以来,有好几位头条网友来问我关于创业的事情,有的也想把自己的闲置房产改成民宿。当然有的网友是想租几套公寓来经营民宿,至于专业经营民宿,咱们下次再详说,这次单说用自己闲置房产来做民宿的

其实,我想说,设计一套民宿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只要掌握一定的方法,人人都能做到。当然如果你就是想简单收拾一下就做,最后的结果就是劳心劳力后还不如长租出去的收益

今天重点来民宿设计思路,今天说的都是我的干货,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启发。

首先,分析几个问题

1、自己的房子有什么优劣势?

找到自己房子的独特优势,直接影响到你的整个运营策略和设计方向。

一,房型优势:是什么户型?多大面积?是30-50公寓,还是60-100一室或两室,还是面积更大的平层或别墅 这里面是有区别的,面积注定着你的客源,比如小面积的主要是情侣或者单人出差,一室和两室顾客会是家庭出游或者多人出差,面积如果更大,那住宿功能就变弱了,你就要考虑是否可以改造成轰趴馆之类的。

二,位置优势:是否紧邻地铁站,或者商圈或者是CBD商务区,还是旅游热门景区,还是大学或者医院

如果你的房子离景点比较近,那一般来的家庭旅游客户就会比较多,可能得配套一些生活设施,能做饭之类的。

如果是在商圈,那就大部分是逛街的情侣,及周边过来购物消费的夫妻

如果在CBD商务区,则出差商务人士为主

如果你的房子离医院比较近,那其实顾客要的是性价比,简单说就是价格,这样可以改成住多人床位房,按床位出售。

如果你的房子地理位置偏,且周边也没有景点,更没有医院,大学这种硬性的客流量来源,那就非常需要在房间装潢和定位上下一些功夫

自己的房子做民宿呢最大的优势:房间在装潢设计上比你是租的房子更舍得去花钱,毕竟都放在自己房屋上了,试错成本较低。不像是租的房子,如果做一段不做后,所有装潢投入就都打水漂了

等确定了自己房屋的房型和地理位置的优劣,下一步考虑我的民宿是开给谁的?对方来的目的是什么?

这里民宿的价值有两块,一块是“住”价值,另一块是“体验”的价值,顾客得消费力不够时,就只能选择只满足住的就可以了,其他不会讲究,而消费力强的顾客偏向于住只是基础要求,他们更为在乎的是住宿后的体验感如何。我们的定位要尽量往高端走,高端顾客消费力强,对房间的损坏要小,关键是有了利润,我们可以更好的维护房间,也就是说赚有钱人的钱更好赚一些,而相对消费力不够的顾客,不光意味着我们没有什么利润,同时大部分消费力不够的客人相对素质也会低一些,这一点不需要质疑,一样的人去了小旅馆随地吐痰,而到了星级酒店说话声音都会有素质好多,从而你的房间设施破损率会高,同时客人离店后房间卫生较差。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好自己的房间,从而去选择优质的客人。

如何做民宿(自己家怎么开民宿)(图1)

如何做民宿(自己家怎么开民宿)(图2)

客人来到我的民宿,不单纯为了纯粹的居住过 夜,我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一种独特的体验和感受。

我们要定位的顾客有几类。

一 对于居住品质和审美有要求的年轻人

这样的顾客你的房屋侧重点就要打造让顾客不光是看到房间图片就有想去住的感觉,还要 入住以后有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的想法。

二,家庭出游客人,重点是舒适便利度,从可以做饭的厨具餐具,到老年人起夜的小夜灯,到针对儿童的桌角保护和提供一些儿童玩具,甚至需要配备简单的医药箱

三、针对商务出差人士呢,更为简约大气的房间设计,超高品质的床上用品,要设置便于办公的区域,长期出差而需要的挂烫机。这些我们都要想到。

定位好你的民宿的顾客方向,你就可以针对各类型的顾客来装潢你的民宿了。下一期我会讲一讲,如果想专业经营民宿,该如何选址,如何定位。

如何做民宿(自己家怎么开民宿)(图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