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美元1年定存:换家银行能多“赚”70美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福州,同样存1万美元一年期定期存款,换家银行就能多“赚”70美元。近日,一些手持外币的福州市民发现,因各家银行下调小额外汇存款利率幅度不一致,只要将外汇存款“搬家”就能获得更多的利息收益。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各国央行在去年掀起了持续半年的降息狂潮。去年底,我国各商业银行也相继大幅下调了外汇存款利率,但各家银行下调步调的不一致,使各行的存款利率出现了利差。

  就强势货币美元而言,下调后的美元存款利率,六个月多数在0.75%至1.0%之间,最高为1.79%,一年期多数在0.95%至1.25%之间,最高为1.95%。

  以一年期美元定期存款为例,假设某储户选择存款利率最高与最低的两家银行分别存入1万美元,到期利息相差70美元。

  大型国有银行的利率调整一般都紧跟美联储而行。“手中有外币的市民,尽量选择小银行,避免不必要的利息损失。”福州市商业银行相关外汇理财师表示,与国有大型银行不同,这些银行的外汇存款利率主要参照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其不同档次的存款利率自然要较大银行高得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