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如何抽(抽烟老手的吸烟动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在抽烟、捺熄、夹烟等动作上能显现出他的性格特点和心里情绪状态,如果你了解以下五点吸烟姿态特征,你在和他们交流的时候根据这些特征诠释对方情绪和心态,就能较好地把握分寸了。

1.边抽烟边踱步,表示内心在交战

如果你在和对方交谈劝说后,发现他一边抽烟一边踱步,这表明他的内心正在进行思想斗争,你的话已经起了作用,只是他的内心还在挣扎。他自己倾向“可以下决心了”,但又怕遭到别人的反对,通常这样的人比较优柔寡断,他需要的是别人继续的说服鼓励和赞同支持。

抽烟如何抽(抽烟老手的吸烟动作)(图1)

2.吸一口抖一次烟,表示内心焦虑不安

你和对方交谈后,发现他不停地弹落烟灰,甚至吸一口抖一次烟灰,这表明他的内心有冲突,忧虑不安。也可能是你的话不能打动他,他在极其焦虑的情绪里挣扎着。

抽烟如何抽(抽烟老手的吸烟动作)(图2)

3.没抽几口就按熄香烟,想结束交谈或心有定数

如果你的交谈者,在点完香烟后,没有按照平常的习惯抽完整根烟就忽然,这是他想结束谈话,心里有了决定的标志。不过,如果你的谈话对象是在被激的情况下熄灭香烟,这样的动作则表明他火气正旺,情绪很不好。

抽烟如何抽(抽烟老手的吸烟动作)(图3)

4.抽烟时手掌朝外,外向而健谈

如果你的交谈者在抽烟时手掌朝外,那要恭喜你!这是一个跟谁都淡得来的人,你想让他安静一会儿,那是不可能的,他喜欢和你以及各色人等交谈。与他交流点根烟的轻松闲聊比正襟危坐的交谈效果要好。

抽烟如何抽(抽烟老手的吸烟动作)(图4)

5.抽烟时喜欢身体轻轻摇晃、抖腿等下意识动作的人,爱好广泛随意

一面抽着烟,一面喜欢有一些下意识动作,总是不安静,喜欢动个不停的人,一般爱好广泛,属于只要我喜欢就好、不注重外观的类型。他们通常不太在意他人的看法,想怎样就怎样,但他们做事积极,待人热情。不过他们中很多人见异思迁,不喜欢也不习惯于单调、乏味的生活。

抽烟如何抽(抽烟老手的吸烟动作)(图5)

总之,抽烟的行为传达了微妙的信息,抽烟的动作也能体现出人的性格和情绪。

抽烟如何抽(抽烟老手的吸烟动作)(图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