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怎么样(安信信托221年最新兑付情况)

80酷酷网    80kuku.com

21世纪资管研究院研究员万倩倩 实习生刘畅9月1日,国常会强调称要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作用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数据显示,9月已披露5827亿元地方债发行计划。地方层面。各地方政府仍在采取措施维持信用生态,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山西省表示要强化债务管控,要充分利用好时机把过高的资产负债率降下来。湖南出台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引。

地产行业动态仍受。8月房地产信用债环比降31.51%,百强房企8月业绩继续大降。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新规落地后,身处新规第一档和第二档的大中型银行在近日发布完整的2021年半年报中,披露了各自的调整进展,5家银行仍踩红线。各城市第二批集中供地规则调整,释放利润空间、“摇号”双管齐下。

上市公司层面,安信信托披露半年报,净资产首现负数;海航科技公告称,法院裁定冻结、划拨公司财产16亿元,已计提信用风险损失;启迪科服上半年资产减值损失-31.96亿元。另外,万顺新材、文化长城等收深交所问询函。

安信信托净资产首现负数,平安跨周期收租性资产项目投资启动,国常会强调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作用丨预警内参(第三十期)

重点:

1.平安首席投资官陈德贤:跨周期收租性资产项目投资已经启动,绝非短期性投资、也并非炒房

近期,中国平安屡上保险热搜榜,拟使用50亿元-100亿元自有资金回购A股,投资凯德集团300亿,寿险改革进展如何,走的每一步棋都备受市场。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平安集团首席投资官陈德贤,对市场问题一一回应。陈德贤指出,“未来在新经济发展周期里,平安将重点新能源、环保节能、碳中和、制造业、产业升级、医疗健康等新经济领域。”

基于行业内所担忧的保险公司团队增员、寿险改革、投资端利率下滑等问题,陈德贤坦言:“目前平安保险资金也开始寻找新类型资产,写字楼、基建、公租房、长租公寓、产业园等收租性资产对平安保险资金尤为重要,不仅能够穿越经济周期,且能够抵御通胀。”陈德贤强调:“目前平安险资跨周期收租性资产项目投资已经启动,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多投资收租性资产。”目前平安不动产关联投资在总投资规模中占比不到5%, 由于保险资金的负债长久期特性,我们需要具有稳定收租性或收入性资产来穿越经济周期。我们投资收租性资产绝非短期性投资,也并非炒房,我们全部都是用来收租,这可以为我们每一年提供稳定的租金收益。

2.安信信托:净资产首现负数,尚未了结的兜底函余额700亿

8月31日,安信信托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安信信托上半年实现营收1.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48亿元。其中,与信托业务相关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03亿元。连续亏损三年后,安信信托首次出现净资产为负数。截至2021年6月末,安信信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由正转负,由年初的8.93亿元变为-2.55亿元。安信信托在报告中称,净资产为负主要是因为,2021年上半年,安信信托根据合同约定计提银行等机构借款利,及兜底承诺相关败诉项目违约金等,引起亏损所致。同时,半年报还披露了安信信托兜底函的化解工作进展。截至2021年6月30日,安信信托尚未了结的提供保底承诺等事项金额共计709.36亿元,此期间已解除兜底函43.40亿元。

点评:自从7月24日开启重组以来,安信信托真实情况如何一直备受市场。最新披露的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安信信托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55亿元,公司难逃“资不抵债”的命运,逐步迈向破产边缘。此外,安信信托兜底函的化解工作进展仍令人担忧。从公告可以看出,安信信托在半年的时间内仅仅解除43亿元左右,仍有高达710亿元的兜底函还没有解除。虽然有新进的重组方,然而由于保底承诺事项的存在,安信信托的重组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兑付问题也有待解决。

3.第二批集中供地规则调整,释放利润空间、“摇号”双管齐下

据21世纪经济报道,8月底,杭州官方重新发布第二批集中出让土地公告。根据公告,第二批土地共31宗约2873亩,总建筑面积约466万方,总起价约629亿元,计划于10月12日-13日出让。同一时间段,成都、南京也修改了第二次集中供地土拍的规则,三个城市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土拍溢价率天花板设在15%以下,成都大多数地块在9%-11%。南京在溢价率触顶之后,将采取“摇号 预售条件提高”,对商品住宅预售条件提高至完成住宅部分投资额的50%。

除了一线城市,目前已官宣调整第二次集中供地的城市包括南京、苏州、成都、天津、沈阳、青岛、济南等,这些二三线城市的共同点是:大幅降低拿地成本和门槛。然而,近期中报业绩集中发布期间,各家房企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达的观点很明确,谨慎看待第二次集中供地。

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指出,第二次集中供地的规则调整,表明压力已经在不同层级上传递:从金融机构到房企,从房企到地方政府。消费者的预期也在改变,从房地产行业本身层面上来讲,其实从整个经济大环境,对医疗、教育、资本在大面积的动作的整治的过程当中,使得整个社会购买力正在发生大幅变化。他认为,整体的调控思路到底是不是会进一步的深化,还是随着很多企业出现了承兑的危机之后会有所缓和?目前还有待观察,给行业也出了一个很好的题目,所以今年下半年的整体投资,绿地香港不为完成计划而完成,而是要根据市场的调整状况,选择合适的投资机会。

4.恒大集团举行保交楼军令状签署大会

据恒大集团公告消息,9月1日,恒大集团举行“保交楼”军令状签署大会。公告称恒大集团8位副总裁率八大保交楼专项工作组以及各省公司董事长率班子成员、项目总,签署了“保交楼”军令状。并称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带领下,集团上下全体员工誓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楼盘交付。

5.海航科技:法院裁定冻结、划拨公司财产16亿元,已计提信用风险损失

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近期,公司收到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裁定冻结、划拨被执行人海航科技的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存款16亿元及利息;或查封、扣押、冻结其他相应价值的财产。经查询,公司所持有中合担保26.6206%股权已冻结。本次执行系海航集团与交银国际就信托股权转让合同形成的纠纷案的裁定。海航科技表示,公司已为该事项涉及的担保累计计提了信用风险损失20.04亿元,最终实际影响以公司财务报告核算数据为准。截至目前,公司因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累计涉诉本金合计约18.91亿元。

6.上半年13家上市券商投行业务同比下滑

据证券时报报道,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2021年上半年各券商投行业务的手续费净收入情况也浮出水面。从同比增速来看,有三成券商同比增速下滑。就投行收入占比而言,一些投行收入占比较高的券商今年投行净收入都略有下滑,导致投行占比下降,上半年共13家券商投行业务同比下滑。

7.启迪科服:上半年资产减值损失-31.96亿元,超过上年末净资产10%

8月31日,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公告,2021年1-6月,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31.96亿元,净利润为-38.46亿元,同比下降929.80%,公司发生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百分之十重大损失。2021年1-6月,启迪科服下属重要子公司——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现有资产、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部分项目拟战略性退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报告期内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约31.96亿元。

8.万业企业:股东大基金拟减持股份不超过2.1%

万业企业公告,第三大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大基金”)因其自身经营管理需要,拟自披露该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即2021年9月27日至2022年3月25日期间,采取集中竞价交易与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2.1%,即不超过2011.65万股。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大基金持有万业企业无限售流通股 6771.7336万股,占万业股份目前总股本的7.07%。

9.万顺新材:未完成业绩补偿,罗燕虹、黄进盛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深交所对万顺新材出具监管函。因2018年万顺新材与交易对手方罗燕虹、黄进盛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广东万顺金辉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罗燕虹、黄进盛未完成业绩补偿,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10.文化长城:收到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

深交所对文化长城发出半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文化长城回复说明,董事袁丹旭、独立董事张从戬对文化长城半年报投弃权票的详细原因;文化长城未对翡翠教育、联汛教育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构成违规财务资助或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合理等。

11.科达制造:股东新华联控股1.44亿被轮候冻结

科达制造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1司冻0827-2号)和《北京金融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21)京74民初473号),获悉因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新华联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方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运河支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新华联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北京金融法院申请执行司法轮候冻结1轮。

科达制造9月1日发布公告称,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约1.44亿股于2021年8月27日被司法轮候冻结,冻结股份占其持股比例为100%。

12.海底捞:惠誉确认海底捞“BBB”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8月31日,惠誉将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并确认其IDR和高级无抵押评级为“BBB”。同时,惠誉还确认了海底捞发行的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为“BBB”。“负面”的展望反映了惠誉的预期,即由于盈利能力减弱和用于门店扩张的资本支出高企,海底捞的营运现金流调整后净杠杆率可能在短期内持续高于2倍。该公司的去杠杆化能力将取决于其扩张的速度和门店的经营业绩,特别是新门店的业绩提升。随着公司专注于提升门店层面的运营效率,且新门店运营或将逐步成熟,惠誉对该公司2021年下半年复苏轨迹的认识将更加深入。

13.东北证券:2021年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20%

东北证券公告,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174.13亿元,借款余额为206.68亿元。截至2021年8月31日,公司借款余额为253.89亿元,累计新增借款47.21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比例为27.11%。

1.国常会: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作用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9月1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加强政策储备做好跨周期调节。会议指出,稳增长、保就业,重在保市场主体特别是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今年再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支持银行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做好跨周期调节。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作用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根据形势变化加强政策储备,适时出台部分惠企政策到期后的接续政策,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就业稳定。

此前有报道指出,9月已披露5,827亿元地方债发行计划。截至2021年8月30日,共有16个省市披露了9月地方债发行计划,预计将发行地方债5827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新增专项债、再融资一般债、再融资专项债预计将分别发行543、4311、435、537亿元。

2.山西副省长:要充分利用好时机把过高的资产负债率降下来

据山西国资委官微,8月31日,山西省政府召开省属国企“苦练内功提效增效 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指出,当前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省属国企所处的煤炭、钢铁、焦化、化工等行业,都位于历史上盈利能力最好的阶段。当前情况下是省属国企“腾笼换鸟”推动混改的好时机,也是省属国企消化历史不良、处理历史问题的好时机,更是省属国企提取拨备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的好时机。在这样的背景下,省国资运营公司要全面加强投资决策管理,强化债务管控,坚决防止投资冲动,要充分利用这样一个好时机,把过高的资产负债率降下来,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3.湖南出台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引

近日,湖南省财政厅印发《湖南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引(试行)》,《指引》提出,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目标管理、结果导向”的工作理念,将绩效评价结果与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获得政策扶持、资金支持、薪酬激励等情况挂钩,有效发挥绩效评价的指挥棒作用,着力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支新业务,努力扩大融资担保业务覆盖面,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4.海南:支持自由贸易港内就业境外个人使用合法收入开展各类境内投资

海南发布《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意见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积极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允许海南自由贸易港内QFLP按照余额管理模式自由汇出、汇入资金;积极开展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允许取得QDLP试点资格的企业开展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对外股权投资、证券投资等投资活动。支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就业的境外个人使用境内合法收入、境外合法外汇收入开展包括证券投资(股票、债券、基金等)、股权投资在内的各类境内投资。

5.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规范存量住宅用地信息公开,稳定市场预期

9月1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存量住宅用地信息公开工作的函》。通知要求,要严格按照部制定的存量住宅用地信息公开样式表格(详见附件)公开信息,准确完整地列出每个住宅用地项目的具体位置、土地面积、开发企业等信息,不得缺项漏项,不得使用名称简称。鼓励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每季度初10日内要完成存量住宅用地信息更新,并作醒目提示。有条件的地区要实现公开信息的月度更新。

6.8月房地产信用债环比降31.51%,百强房企8月业绩继续大降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8月,债券发行总规模环比下降,海外债融资成本有所上升。具体来看,8月房地产信用债发行规模为446.75亿元,相较于7月份的652.2亿元减少31.51%;8月内地房企海外债发行规模为28.5亿元

此外,31日晚间,克而瑞发布百强房企1-8月业绩榜单。数据显示,今年8月,TOP100房企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7745.7亿元,同比下降20.7%、环比下降10.7%。下半年以来,百强房企整体业绩表现不及上半年和历史同期,7月、8月连续两月单月业绩同比下跌。

7.上半年银行调整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进展:5家银行仍踩红线

据媒体报道,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新规落地后,身处新规第一档和第二档的大中型银行在近日发布完整的2021年半年报中,披露了各自的调整进展。对比2020年末,统计发现,18家在A股上市的大中型中资银行中,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超过监管红线的从6家缩减为5家,中信银行达标;房地产贷款占比超过监管红线的依旧为3家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北京银行仍两项均“踩线”。

安信信托净资产首现负数,平安跨周期收租性资产项目投资启动,国常会强调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作用丨预警内参(第三十期)

数据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时报,澎湃新闻,评级公司公告、上市公司公告、中指研究院、克而瑞等。

栏目统筹:21高级研究员 卢先兵

编辑:马春园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