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豆浆(如何做豆浆视频教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说早餐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中国人的早餐真是花样百出、一碗热腾暖胃的粥、一碗热腾腾面汤,一碗混沌,亦或是经典豆浆油条搭配。

豆浆,香醇好喝又营养丰富,深受中国人喜欢。除了用黄豆榨豆浆之外,还可以根据营养所需,搭配不同的食材,比如红枣、枸杞、黑芝麻、花生、核桃等等,不仅可以增添豆浆营养,而且喝起来口感更顺滑好喝。

如何做豆浆(如何做豆浆视频教程)(图1)

今天就来分享一道家常好喝豆浆,百合银耳豆浆,为什么要添加百合银耳呢?因为秋冬时节天气干燥,不妨多吃点百合和银耳,两者都能起到滋阴润肺润燥的效果。黄豆、银耳、百合一起榨成豆浆,口感细腻顺滑,大人小孩都喜欢喝。

如何做豆浆(如何做豆浆视频教程)(图2)

赶快来看看我的教程分享吧~~~

————【食材准备】————

豆浆,百合,银耳,冰糖少许

如何做豆浆(如何做豆浆视频教程)(图3)

————【制作过程】————

第一步:黄豆浸泡

将黄豆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水,浸泡黄豆的水要多一点,因为黄豆浸泡过程中很会吸水膨胀,如果水量不够,就会影响黄豆泡发的效果。

我一般是晚上睡觉前,把黄豆提前浸泡。秋冬时节温度低,可以常温浸泡,如果是夏天,温度高,建议放入冰箱浸泡。

如何做豆浆(如何做豆浆视频教程)(图4)

第二步:银耳百合浸泡

浸泡银耳一定不要隔夜泡!因为银耳和木耳一样,浸泡超过2个小时以上,会产生有害菌,食用过后严重可能出现中毒等现象。所以大家可不能忽视哦。

如何做豆浆(如何做豆浆视频教程)(图5)

银耳在常温下,浸泡1个小时左右即可;如果早上时间紧迫,我一般会用热水浸泡,15分钟左右即可泡发好。

第三步:制作过程

接下来将浸泡好的黄豆,银耳,百合放入破壁机中,启动榨豆浆模式,让其自动运行35分钟左右即可。35分钟时间到了~~热乎乎的豆浆也炸好了,隔着老远就能闻到豆浆香醇香味。用破壁机榨汁出来的豆浆免过滤,喝出来一点豆渣都没有,跟喝纯牛奶一样,细腻顺滑。

如何做豆浆(如何做豆浆视频教程)(图6)

因为我老公比较肥胖,所以我就没有加冰糖了。小孩子会喜欢甜一点,我就会在炸制好的豆浆中另外加入适量白砂糖或者冰糖。

如何做豆浆(如何做豆浆视频教程)(图7)

【注意事项】

1、黄豆浸泡

很多人都会疑惑黄豆要不要提前浸泡?我个人是喜欢提前浸泡,浸泡后的豆浆和没泡豆子相比较,出浆率更高,打出来的豆浆口感更细腻香醇。提前浸泡后的黄豆,打出来的豆浆营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如何做豆浆(如何做豆浆视频教程)(图8)

2、银耳泡发

泡发银耳和木耳都要注意泡发时间,泡发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个小时以上。因为银耳是一种很容易被菌类污染的食物,搁置时间越久,细菌滋生就越多,对身体健康就更有害。

如何做豆浆(如何做豆浆视频教程)(图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