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初秋时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优质回答:

初秋时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生活小知识(图1)

均衡饮食是健康的前提,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早餐要营养,午餐要丰富,晚餐要易消化。秋季饮食辛辣容易滋生内热,因此饮食要清淡,避免食用油腻辛辣等类型的食品。病从口入,一定要注意食品的安全卫生。除了食品要干净卫生之外,厨具和餐具也要定期消毒,防止霉菌的滋生。

饮食要均衡

均衡饮食是健康的前提,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早餐要营养,午餐要丰富,晚餐要易消化。三餐中要保证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等的供应,还要注意干稀搭配。

饮食要清淡

秋季饮食辛辣容易滋生内热,因此饮食要清淡,避免食用油腻辛辣等类型的食品。要注意饮食清淡不等于吃素,也不是把水果蔬菜当饭吃。烹饪方式建议以蒸煮为主,多食粥汤类。

饮食要卫生

病从口入,一定要注意食品的安全卫生。除了食品要干净卫生之外,厨具和餐具也要定期消毒,防止霉菌的滋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