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错误食物搭配”平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评点:这些都是外行话,豆浆中怎么会有“胰蛋白酶”!生豆浆中所含的是“胰蛋白酶抑制剂”,它会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然而,这种蛋白质在100℃加热9分钟,可以破坏85%以上。因此,豆浆只要煮10分钟,再和鸡蛋一起吃就没问题了。

  “有毒”理由: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会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从而失去二者应有的营养价值。

  豆浆冲鸡蛋

  评点:如果不和豆腐一起吃,小葱中的草酸不是会被人体直接吸收吗?吸收后难道不可能在体内和钙结合形成结石吗?浪费一点豆腐中的钙,总比增大患结石的风险强得多。再说,大部分蔬菜中都含有草酸,而小葱中所含的草酸数量有限,对豆腐中的钙不会构成很大的影响。

  “有毒”理由:豆腐中的钙与葱中的草酸,会结合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造成人体对钙的吸收困难。

  小葱拌豆腐

  小葱拌豆腐、茶叶煮鸡蛋、黄豆炖猪蹄这些留传多年的经典菜肴,近日来却被打上“有毒家常菜”的标签。只要在百度网上键入“错误食物搭配”这几个字,万余篇相关文章瞬间映入眼帘。看起来如此家常的食物搭配方法,真有问题吗?这些说法是科学事实,还是夸大其词,还是让我们一个个拉出来认真分析。

给“错误食物搭配”平反

给错误食物搭配平反

本文关键字:给“错误食物搭配”平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