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鸡毛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地鸡毛什么意思

一地鸡毛可以指日常生活琐事、鸡毛蒜皮的小事,出自刘震云的中篇小说《一地鸡毛》是对小市民真实生活的写照。也可以用来指事情糟糕

一地鸡毛什么意思(图1)

一地鸡毛可以用来指把事情搞得一塌糊涂,满地乱七八糟,主要形容琐碎微小、鸡毛蒜皮的日常生活。 例如:这些婆婆妈妈的事简直是一地鸡毛,但在有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大多得到了妥善解决。一地鸡毛也可以表示为糟糕、麻烦、混乱、使人厌烦、不受欢迎。例如:还有一些经纪公司为争夺候选人而起纠纷,甚至告到足协去了,真是一地鸡毛。

一地鸡毛什么意思(图2)

一地鸡毛。出自刘震云的中篇小说《一地鸡毛》。鸡它们露在体外的称外羽,如翼羽、背羽、腰羽;贴皮遮没部分称绒羽,简称鸡毛。一地鸡毛可以是繁琐的事情、小事、杂事、麻烦的事的概念,就是说虽然生活是有这么多的繁琐不愉快的事情,仍然要积极、快乐的过日子。

一地鸡毛什么意思(图3)

刘震云于1991年初发表的中篇小说《一地鸡毛》,在这部作品中刘震云以非常冷峻而又略带微讽的笔触,叙写了极其平庸琐碎的当代人的日常生活情景和状况。''小林家一斤豆腐变馊了。''这是小说开头出现的第一句话,也是这篇小说情节的起始所在。这当然是一件看起来很微不足道的、再平常不过的日常琐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