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去拉萨能适应吗(高原反应必备药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拉萨是很多人向往的旅行胜地,但一般是有高原反应的,普通人适应几天就好了,体质差或有心脏病的人不建议去。那么,高原反应必备药有哪些?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本站提供的介绍吧!

一般人去拉萨能适应吗(高原反应必备药有哪些)(图1)

一、一般人去拉萨能适应吗

心脏病高血压患者不宜去西藏,其他能正常生活和工作人去西藏都没问题。高原反应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要大惊小怪小题大做,轻者就地休息,重者吸几口氧气就没事了,就这么简单,咋就把高原反应说的这么可怕恐怖,都是没去的人道听途说,越说越离谱,加上网上有人不负责任的渲染,让好多人患上了恐高症。凭我在西藏旅游半个多月的体会,负责任的告诉朋友们,带上氧气大胆去西藏吧,遇到高原反应吸两口氧气就没事了,就这么简单的事儿,怎么就吓退了那么多去西藏的旅游者。

一般人去拉萨能适应吗(高原反应必备药有哪些)(图2)

二、高原反应必备药有哪些

1.通常,请提前一到两周服用红景天(胶囊),然后在高原上继续食用。 这可以预防或减轻高原反应。

2.如果高原发生高原反应,可以吃“高原安”,多喝葡萄口服液

3.建议带氧气瓶或氧气袋,高原反应严重时可以吸入氧气,这是最有效的方法。

建议:也许多去高原的人可以更快地适应高原环境,至少可以缓解高原反应的症状。

一般人去拉萨能适应吗(高原反应必备药有哪些)(图3)

三、去西藏需要准备哪些备用药

1、治疗头疼脑热拉肚子消炎等的常用药,这个根据个人习惯带;

2、保湿润肤、润唇膏、35SPF+或以上防晒霜和创可贴;

3、抗高原反应类:葡萄糖口服液(粉)、高原安、肌苷口服液、头疼粉;

4、个人觉得红景天没什么用,出发前想提前服用的话也可以,毕竟心理作用很关键;

5、西洋参切片每天泡水喝,增强免疫力抗疲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