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的秋天(秋天的日记怎么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秋天的摇钱树(景奕凝)

我喜欢秋天这个绚丽多彩的季节,因为秋天有我最喜欢的摇钱树!

与它的相识,缘于一场美丽的误会。

秋日的傍晚,我和小伙伴一起在河堤上玩耍。“妈妈,你看,铃铛花,多漂亮呀!”一个小女孩惊喜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顺着小女孩手指的方向,我和小伙伴仔细望过去。只见远处,高大繁茂的树冠上红艳艳的一大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在夕阳的余晖中,泛着金色,闪着光芒。我们兴冲冲地跑过去,树木太高啦!我们只能在树下抬头仰望。真的,那花就像铃铛一样小巧玲珑,颜色那么鲜艳,一串一串的,真是太美啦!微风拂过,铃铛花在风中轻轻摇曳。闭上眼睛,我认真聆听,仿佛听到它美妙的旋律。你听,“叮叮叮,沙沙沙”,美妙的交响乐在我们的耳边回荡。

夜幕降临,铃铛花就像一片晚霞,那是织女织的衣裳,让人看得赏心悦目。走近一看,它的脸颊红彤彤的,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正在对我们笑呢!再仔细一看,会发现它头上尖尖的地方是绿色的,像一顶顶小帽子。下面圆圆的地方是红色的,嗯……这分明就是一个个人见人爱的小桃子呀!哎,说着说着,口水就要流出来了哩。它的叶子绿油油的,更加衬托出了铃铛花的美。如果你捡起一朵,把它分成三瓣,里面白里透红,仔细点儿的人会发现,它是渐变色的,白在下,红在上,中间交叉的地方粉粉的,太美啦!用鼻子闻一闻,还有一丝丝大自然的清香呢,沁人心脾,烦恼一下子全都啦!你会越看越爱哩!这就是秋天的铃铛花,是害羞的小姑娘,是诱人的水蜜桃,是美丽的晚霞,还是一个尽情演绎的音乐家……

又过了几天,一家人在河堤散步。我兴奋地告诉爸爸:“那边有漂亮的铃铛花,你帮我摘一串吧!”爸爸看着我指的那棵树,微笑着说:“闺女,那不是花,它也不叫铃铛花。那是栾树,你看到的是栾树的果实。因为形状像元宝又叫摇钱树。”“果实居然这么美!”我不禁感叹道,“原来,我喜欢的是摇钱树!”

我永远地记住你啦,秋天的摇钱树!

作者:景奕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