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季高温补贴是几月到几月(夏季高温补贴发几个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众所周知五一假期结束后,我们便会正式进入夏季。而每每夏天到来之际,因很多地方温度搞到38℃以上所以国家对于一些室外特殊工作者都会方法高温补贴,于是夏季高温补贴是几月到几月成了大家常会讨论的话题,文中帮你总结好了赶紧收藏阅读吧。

2021年夏季高温补贴是几月到几月(夏季高温补贴发几个月)(图1)

1、2021年夏季高温补贴是几月到几月

高温补贴是6月到8月。

随着夏季的到来各省份各地方出台的高温补贴都不一样,高温补贴的月份也各有不同,一般情况下主要在5月到十月份之间。有的省份是5-8月有的是6-8月、6-9月、6-10月 7-9月等。一般情况下每个岗位只要达到高温补贴标准就可以享受补贴,因为高温补贴是员工的一项福利标准。每个人在夏季都享有。

2021年夏季高温补贴是几月到几月(夏季高温补贴发几个月)(图2)

2、夏季高温补贴发几个月

高温补贴发3个月 。

一般来讲大多数地区的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8月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按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的标准发放津贴,包括建筑工人、无空调的公交车司机、露天环卫工人等。但由于各省市规定不一样,所以具体的发放标准和发放时长要看你所在低区的规定。

2021年夏季高温补贴是几月到几月(夏季高温补贴发几个月)(图3)

3、高温补贴是什么意思

国家的规定是在33度以上的室外作业建筑工,环卫工人,和高温作业的钢铁,炼油厂煤矿工等可以享受高温津贴,每个月可以拿60元至300元,这个对广大室外作业工人的关心和爱护。若劳动者符合条件,但用人单位不发放津贴,劳动者可以向社保、安监等部门举报,由相关部门采取责令用人单位整改、行政处罚等措施,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