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员工说出真正原因(农商行辞职人为什么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上世纪90年代,很多家长都希望把儿女安排进银行工作,因为进了银行福利待遇高,工作又很体面,还能一直干到退休。而现如今,进银行工作也远不及过去那么吃香了,很多年轻人更愿意去报考公务员或去事业单位,也不愿意去银行上班,而且,即使是银行的在职员工也都连续离职,对于银行这份工作也没有太多的留恋。

离职员工说出真正原因(农商行辞职人为什么多)(图1)

于是,很多人感到奇怪,为什么银行员工出现了大量离职的现象?是银行的工作不香了吗?为此,我们询问了银行的离职员工,在她那里了解到其中的原因:

第一,银行基层员工收入不高,但工作强度却很大。银行的基层员工每个月只有3-4000元,真正拿高薪的是编制内的中高层管理者。但是,银行基层员工的工作强度却很大,每天要提前上班,一直要忙到下班以后。很多人在工作忙碌时,连吃饭和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如果遇到不讲理的客人,还要耐心劝解,这样的高强度工作时间久了,就不想再继续干下去了。

离职员工说出真正原因(农商行辞职人为什么多)(图2)

第二,没有很好的晋升空间。尽管银行的基层员工非常努力地工作着,但是如果你没有背景,且能力一般的话,基本也没什么上升空间。即使能力较强的职工,也要做个6-7年才能混到银行业务经理这个位置,如果要想当支行的行长,那也要熬上十多年的时间。既然基层员工看不到什么希望,他们就更愿意跳槽到其他更有晋升空间的企业去工作。所以,很多银行职工熬不下去了,最终选择离开。

第三,银行职工要完成各种各样的指标,才能拿到提成和奖金,否则只能拿最基本的工资,甚至年终奖金也会大幅减少。比如,每个月要完成的存款金额,理财产品的销售,信用卡的办理等,而要完成这些业务指标,银行员工往往要发动所有的亲朋好友来存钱,购买理财产品,甚至办信用卡业务等。而那些完不成业绩的员工,在业绩的重压之下,也不得不选择离职。

离职员工说出真正原因(农商行辞职人为什么多)(图3)

第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家银行都在网上都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网站和银行手机APP, 98%的客户业务都可以在手机APP上办理,银行现在出于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考虑,也不需要太多的物理网点和职工,于是就会大量截减物理网点和人员,而面对银行出现的裁员潮,很多银行在职工员工觉得与其早晚要被单位辞退,还不如主动辞职,再另谋高就。

离职员工说出真正原因(农商行辞职人为什么多)(图4)

现在不少银行出现了员工连续辞职的现象,难道银行的工作不吃香了吗?实际上,与过去相比,现在银行基层员工的这份工作真的不好做,不仅工作强度较大,而且还要完成各项业绩指标,更关键的是,在银行工作也没有多少晋升的空间,还不如跑到其他金融企业或许还有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互联网技术发展很快,银行的很多业务都搬到了网上,就不需要设立太多的物理网点,也就不需要这么多员工,而一些银行员工觉得与其被辞退,还不如主动辞职,这样发生银行员工连续离职的现象就不难理解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