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点实操经验(皮皮虾视频怎么计算收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老冀,其实我骨子里是一个非常喜欢分享的人,从小就这样。

但是最近,大家可以看到公号,由日更变成了周更,又变成了月更。

确实是这个更新频率有点低,在这里给大家说声抱歉。

我最近一直在做视频,发现做视频真的比做公号简单得多,我总结了一下,有这么几点原因:

见效快:发视频直接就有收益,就有人私信请教

传播广:只要内容好,可以曝光给几百万几千万人。

效果佳:如果认真做一条视频,把内容做好直接加到 \/ 心 500到1000个粉丝是没有问题的。

分享一点实操经验(皮皮虾视频怎么计算收益)(图1)

而公号的话真的太慢了,你要是不用一些方法,纯靠内容涨粉,一天也就十几个,我做了三年,粉丝才1万。

如果说互推的话,粉丝涨得要快很多,但我又觉得互推来的粉丝不够精准,所以我互推的次数真的很少。

我\/ 心现在有2万多人,基本上都是靠在自媒体各大平台上释放价值来的,特点就是精准。

我特意拿两个\/ 心测试过,一个是靠我的内容吸引来的精准粉丝,另外一个是靠送一些互联网相关资料吸引来的粉丝。一个转化率是13%,一个转化率是2%。

这个数据大家可能没感觉,觉得也差不多,但事实上差别很大。

其实可以算一下:我一般一个\/ 心会加4500人,一个能有585人成交,一个只有90人成交。按我的客单价2k算,差了将近100万。

分享一点实操经验(皮皮虾视频怎么计算收益)(图2)

当然,流量这个东西,有就胜过无

比如最近在搞视频,我发现分享纯干货,播放量低的可怕,也就是2000左右,但是只要分享一些张三李四王五的致富故事,那播放量蹭一下就上去了。

要是从营养层面说,必然是干货价值高,但是用户不买账,他们不喜欢,所以还是要迎合他们。

这样来的粉丝自然不够精准,转化率低了不少,应该也就是2%左右,我还没具体计算。但是有就胜于无。

所以我也在想,如何设计一个项目,引导视频来的粉丝付费。只针对视频来的人群,这样转化率就会高。

分享一点实操经验(皮皮虾视频怎么计算收益)(图3)

说到视频,就要聊一些经验,大家一定要注重你的内容。脚本内容好,则爆的概率就大。

老冀特意做了一个测试,把一个我比较火的视频,我用软件做了处理,重新传到了头条,结果,被检测出来了。

一般来说,搬运别人视频用软件处理后,直接传抖音、快手等各大视频平台都没问题,机器检测不出,没想到搬运自己的居然栽了。

然后,我换了衣服,又把那个视频重新拍了一次,结果发到头条,2个小时就超过了之前的播放量,又爆了。

所以结论就是:内容要好,内容够好,则你的视频火的概率就大。

分享一点实操经验(皮皮虾视频怎么计算收益)(图4)

那什么内容好,有两个方法参考:

  1. 操作一段时间后,比如1个月发了30个视频,回过头来,看这些视频的内容,哪些播放量高,哪些播放低,根据数据做个总结。
  2. 找10个同行,参考同行的视频,看他们发的视频里,播放量高地讲的什么题材,播放量低的又是什么题材,做个总结。

这样总结过后,起码能做到心中有数。当你想到一个脚本内容时,会有第6感告诉你,它会不会火。

说白了,这个过程会直接培养我们对内容把控的感觉。非常有必要经历这个过程。

“老冀,你一说“经历”两字,我就感觉痛苦,有什么快的方法呢,我太浮躁了,我不想沉淀,我想立刻见效”。

答:“也有。把同行火爆的视频,挨个用excel表格记录下他们的题材,然后根据这个题材去创作相关内容,这样大概率来说,你的内容播放量都不会低”。

分享一点实操经验(皮皮虾视频怎么计算收益)(图5)

然后是视频还是要做分发,我基本把用户量大的视频平台全部覆盖了。甚至是皮皮虾,这个段友聚集的平台。

说到皮皮虾,其实我属于知识干货类视频,和皮皮虾的娱乐调性是不搭的。

但即便如此,我采用的视频分发战术,有一条视频在皮皮虾还是爆了。有15万的播放,直接涨粉2000人。

虽然皮皮虾没留任何联系方式,也没有私信,但还是有人从皮皮虾加了我\/ 心,估计是从百度找的。

这样的粉丝我很喜欢,因为加我\/ 心的路径越长,证明他越是迫切想要找我,质量就越高。

皮皮虾只要500粉就可以申请原创,获得视频收益。于是我申请了原创开通,以后又多了一份收益补贴。

其他平台,B站的话还是播放量超低,可能大神太多了,显不出咱来,又或者还是坚持得不够,所以还会继续坚持。

小红书的话从无人问津,到现在发视频,也开始自然涨粉,获得点赞收藏和评论了,还有人私信找我请教的,感觉在步入正轨。

分享一点实操经验(皮皮虾视频怎么计算收益)(图6)

晚上,老冀社群18年的老学员林老师分享了他的小红书风水项目实操经验,全程干货。

小红书15万粉丝,每小时5个订单的他,绝对是把小红书研究透了,其中他讲到1点:

“在小红书,发到20个视频以前是没人问的,很正常,超过20个视频就会给我们大的鱼塘,陆续才会有客户”。

我发现,我就是这样,我在很多平台也都有这种感觉,所以希望大家不管做哪个平台,都坚持先发20个以上作品再说。

平台选择方面,一定要做的几个视频平台有:西瓜、B站、小红书、\/ 博、知乎,有时间把皮皮虾也更新下。

晚上,社群里那个之前55w粉丝d音美妆号的学员找我,说遇到瓶颈了,粉丝增长太慢。

我们就聊了会,我才知道她从来不和粉丝互动。

所以,互动性希望大家也重视起来。无论哪个平台,都很重视粉丝运营

分享一点实操经验(皮皮虾视频怎么计算收益)(图7)

对于评论,如果有时间,挨个回复。对于私信,看内容选择性回复。这个很有必要。可以带动账号权重提升,推荐量加大。

以西瓜视频为例,它的运营规则里明确写着:和粉丝互动可以加大推荐。

每条视频的数据概览里都有:近7天你积极回复、点赞观众评论,获得额外展现量XXXXX。我一般都是1万起。

最后,希望大家不要自嗨,你喜欢什么不重要,平台的用户喜欢什么才重要,哪怕你觉得他们喜欢的是垃圾,那你也要去迎合他们。

每个平台用户调性都不太一样,可以以1个平台为核心,其他平台采用内容分发战略。务必要至少把1个平台的用户调性搞明白。

今天就先说到这里了,其实我是个互联网话痨,不分享则已,一分享就有说不完的话,看看字数,还是控制下好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