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机耳朵疼怎么办(怎样戴耳机耳朵才不痛)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听音乐、打电话等都可以不用再拿起手机,款式新颖的蓝牙耳机使用起来特别的方便,随时随地可以畅聊,然而耳机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一些不小的烦恼,甚至是疾病。今天,我就和大家聊一聊长期戴耳机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影响。

“我的耳朵里面嗡嗡直响,还有点头痛,”前天下午两点左右,一个年轻男子用手捂着半边脸和耳朵急匆匆地来到我的诊室。据他主诉,该男子姓张,今年32岁,是一名公司职员,他的工作需要经常接打电话,前天下午他刚刚用蓝牙耳机接完一连串的电话之后,突然感觉左侧耳朵里嗡嗡地响,还伴有头晕,经检查,该患者的听力已经有所下降,我建议他不要再戴蓝牙耳机了。

曝光:长期戴这种耳机会导致中耳炎,做到4点可减少对耳朵的伤害

因为长期使用耳机就会导致耳部疾病,像中耳炎、外耳炎等,所以即便是质量再好的蓝牙耳机,佩戴使用的时间也不要过长,尤其是一些青少年,他们的听觉器官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容易使耳朵受到一定的伤害。

有研究表明,戴耳机会使耳朵的细菌增加11倍,如果长期佩戴耳机,加之没有对耳机进行彻底的清洁就有可能导致外耳炎、中耳炎。

曝光:长期戴这种耳机会导致中耳炎,做到4点可减少对耳朵的伤害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戴耳机会使我们患上耳部疾病,有很多的时候又不得不戴耳机,这个矛盾该怎么解决,戴耳机的时候,怎样才能不让我们的耳朵受到伤害呢?

首先,要控制好耳机的音量,一定不能超过总音量的60%,如果是听音乐,每次使用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尽量保持耳朵的舒适,坚决不要过长时间地听音乐,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使用耳机的时间绝不要超过4个小时,并且要学会在这4个小时的时间里间歇的进行使用,不可连续使用耳机,最好的办法就是每隔半个小时就休息一会,给耳朵放松。

其次,尽量选择头戴式的耳机,毕竟这种类型的耳机在佩戴的时候不用把耳机放入耳道,从而在根本上减少了耳机对耳朵的伤害。

第三,绝不可以在相对较为嘈杂的环境里用耳机,尤其是公交车、地铁等环境嘈杂的地方,有的人为了避免外界的打扰,以为用耳机听上几曲音乐是非常美好的事情,殊不知,在这样的环境里听音乐,我们不自觉地提高了耳机的音量,这样就很容易给耳朵带来伤害。

曝光:长期戴这种耳机会导致中耳炎,做到4点可减少对耳朵的伤害

第四,我们还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这样可以使血液流动变得更加顺畅,对内耳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还要戒掉香烟,毕竟香烟中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使我们的血管收紧,从而使内耳的氧气减少,损伤到我们的毛细胞。

总之,还是希望大家尽量减少佩戴耳机的时间,间歇式地使用,但凡可以不带耳机的情况下,就尽量不要佩戴耳机,用心呵护我们的双耳,这样才能更好地倾听外界的声音,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