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发布中国23个城市投资环境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这项排名中,长江和珠江三角洲区域的城市名列前茅。

  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获得最高分a+;

  获得a的城市有重庆、江门、长春和温州;

  获得a-的城市有天津、大连、北京和郑州;

  获得b+的城市有武汉、南昌、西安和长沙;

  获得b的城市有成都、贵阳、昆明和南宁;

  获得b-的城市有哈尔滨、兰州和本溪。

  世界银行投资环境调查采用的指标包括基础设施、国内的进入和退出限制、技能和技术存量、劳动力市场灵活度、国际一体化程度、私营部门参与程度、非正规付款、税收负担、司法效率和融资,根据这些指标对各个城市的投资环境进行对比和排序。以上23个城市的排名是这10项指标的综合打分结果。

  世界银行2002年对中国5个城市进行了投资环境调查,此次又将调查的范围增加了18个城市,达到了23个城市。世界银行一共调查了3900家企业,并在其发布的报告《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中国23个城市排名》中对投资环境调查的结果进行了分析研究。

  报告研究认为,中国是个大国,各地的地理环境、文化和气候各不相同,在投资环境上的地域差别也十分明显,东部和沿海城市比中西部发展更快,也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自然地理位置、离海港的距离、居民的素质、政策环境、税收政策等因素导致了这个结果。

  调查发现各个城市的企业的表现差别也非常大,位于深圳、江门、温州、杭州和上海的企业表现最为优异。各个城市的投资率差别也很大,温州是投资率最高的城市,达到20%,昆明只有它的一半不到,仅为9.3%。投资环境的优劣对企业的表现有直接的影响,杭州、上海、深圳和广州的投资环境最好,在这些城市的企业表现最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