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薪酬指数和购买力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报告显示亚洲雇员年均工作时间最长达2088个小时

    在调研了全球71个大城市的商品及服务价格、薪酬和购买力之后,瑞士银行北京时间今晨公布了《全球价格及收入》研究报告。

    就薪酬指数和购买力而言,在71个大城市中,北京均排在第65位。

    哥本哈根薪酬最高      北京排倒数第七名

    瑞士银行的这份报告中的薪酬指数是依据14个行业的工资和工作时间计算得出的。哥本哈根在全球薪酬指数排名中位居第一,之后依次是奥斯陆、苏黎世、日内瓦及纽约。

    上海位居第59位,北京排名第65位。东京以78的薪酬指数位居第18位,是亚洲地区排名最高的城市。

    调查发现,在14种最具代表性的行业中,西欧及北美城市的时薪平均为15欧元(约合153元人民币),而东欧及亚洲城市的平均时薪为3至4欧元(约合30至40元人民币)。

    苏黎世购买力居首    北京依然倒数第七

    在购买力方面,苏黎世的排名稳执全球牛耳,主要由于当地公营部门的薪金优厚。上海排在第58位,北京依然排在第65位。

    另外,报告以“购买一个巨无霸汉堡包所需的工时”反映价格与薪酬的关系,用来评定雇员收入的购买力。

    根据瑞士银行的报告,就全球平均而言,每工作35分钟可购买一个巨无霸汉堡包,但各地的差异极大。

    购买巨无霸汉堡包所需工时

    东京 10分钟

    美国城市 13分钟

    北欧城市 15-20分钟香港 17分钟

    台北 20分钟

    北京 44分钟

    相关新闻

    生活成本北京排第62

    另外,瑞士银行的报告显示,在全球71个城市的生活成本排名中,香港排名第27位,上海第60位,北京第62位。

    报告显示,奥斯陆、伦敦、哥本哈根、苏黎世与东京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5个城市。

    报告称,尽管中国经济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但是上海和北京的生活成本仍然维持相对较低水平,主要是因为中国的货币仍然能够抗拒升值的压力。

    报告中的生活成本是依据122种商品及服务的价格计算出的。

    薪酬指数排名(部分)

    名次 城市 指数

    1 哥本哈根 118.2

    2 奥斯陆 117

    3 苏黎世 115.1

    4 日内瓦 111

    5 纽约 100

    6 伦敦 89.2

    18东京 78

    24巴黎 68.5

    32首尔 44.2

    36台北 35.5

    38新加坡 32.3

    40香港 27.4

    48莫斯科 19.9

    59上海 11.5

    65北京 8.9

 

相关连接: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全球十大高消费城市

    购买力排名(部分)

    名次 城市 指数

    1 苏黎世 115.6

    2 日内瓦 112.1

    3 都柏林 106.5

    4 洛杉矶 105.9

    5 卢森堡 105.1

    7 纽约 100

    20伦敦 86.8

    24东京 81.8

    31巴黎 72

    33台北 62.9

    37首尔 56.2

    40新加坡 50.8

    45香港 42.5

    46莫斯科 38.8

    58上海 26

    65北京 22

    报告分析

    亚洲雇员工作时间最长

    瑞士银行的《全球价格及收入》研究报告显示,近30年来欧洲人持续减少工作时间,换取更多休闲时间。相反,美洲及亚洲人似乎更注重增加收入,尤以亚洲人的工作时间最长。

    亚洲雇员平均每人每年的工作时间达到2088小时,是全世界雇员中工作时间最长的,亚洲雇员平均每人每年的工作时间要比巴黎的同行多出608小时。在巴黎和柏林,雇员平均每人每年的工作时间分别为1480小时和1610小时。

    按照瑞士银行这次的分析数据,在71个城市中,首尔雇员的工作时间最长,巴黎雇员最低。(记者李莎)

    专家说法

    北京排名低正常上涨空间会很大

    今天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候表示,就薪酬指数和购买力而言,在71个大城市中,北京均排在第65位并不在意料之外。

    胡教授分析,在2000年的时候,中国的年人均收入刚突破800美元。现在,中国的年人均收入大概在1700至1800美元。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与其他地区相比有大的差距,在北京贫富人群之间也有差距。与之相比,韩国的年人均收入在1万美元,而且贫富差距也不是特别明显。

    “在北京,一个工人的年均收入为3万元人民币,这样一个平均数值在全球71个城市中是比较低的。”胡教授认为。

    但另一方面,胡教授说,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中国的薪酬与购买力将会呈现上涨趋势,而且有可能会上升得比较快,“一方面中国的经济在飞速发展,人民币升值压力比较大;另一方面中国人的工资比较低,工资上涨空间也比较大。

 

 

相关连接: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全球十大高消费城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