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吉菩萨(李靖的师父竟然是灵吉菩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灵吉菩萨(李靖的师父竟然是灵吉菩萨)

西游记中有一位比较神秘的菩萨,拥有一件至宝定风珠,在孙悟空无法对付黄风怪的三昧神风之时及时出现,用定风珠克制住黄风怪。而同样拥有定风珠的一位神仙是封神时出现过的西昆仑散仙度厄真人,像定风珠这等法宝自然不可能像大马路边上的东西一样常见,所以灵吉菩萨和度厄真人究竟是什么关系?

李靖的师父竟然是灵吉菩萨,灵吉菩萨为何也有定风珠?

封神时的度厄真人有一法宝名唤定风珠,曾在阐教金仙破截教十绝阵之一的风吼阵之时现身,当时阐教金仙对风吼阵中的三昧神风没有办法对付,因此想到了度厄真人手中的定风珠,于是借来破了风吼阵。而度厄真人在封神大战之前还收了两个徒弟,一为李靖,也就是后来的托塔天王;一为郑伦,就是日后的哼哈二将中的哼将。其实这里的度厄真人就是西游记中的灵吉菩萨,这是为何呢?

李靖的师父竟然是灵吉菩萨,灵吉菩萨为何也有定风珠?

度厄真人其实是太上老君的一名弟子,曾在兜率宫听过太上老君讲道,但是并没有得到真传,再加上老君清静无为,度厄真人一直就以散仙自居。封神之后,眼瞅着道门因为阐教截教内讧使得道门实力衰减,西方教势力大增,并改立为佛教,阐教的燃灯、慈航、文殊、普贤、惧留孙等人都去了西方发展。度厄真人一看,西方佛门初立,发展前景比我这个散仙强多了,再加上燃灯道人在旁蛊惑,因此度厄真人就去了西方,被封为灵吉菩萨。

李靖的师父竟然是灵吉菩萨,灵吉菩萨为何也有定风珠?

因此西游时才会出现同样拥有定风珠的灵吉菩萨,而这神秘的灵吉菩萨就是封神时的西昆仑散仙度厄真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