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小时!又一个生命奇迹53岁被埋者获救

80酷酷网    80kuku.com

  

146小时!又一个生命奇迹产生!

  昨天下午4时,经过146个小时的祈祷,6天6夜漫长的期盼,幸存者53岁的干部沈沛云,靠着顽强的求生渴望和坚定信念,终于被救援人员成功救出。

  废墟中发现幸存者

  5月12日下午2时28分, 映秀镇交管局车管所6层高的办公楼,在顷刻之间塌垮,被夷为平地,正在上班的职工们全部被掩埋了。

  5月18日早8时,强震后的四川汶川映秀镇,时间整整过了138个小时,超越了生命的“黄金时间”。但由武警总医院5名医护专家及关节四肢科主治医师姜川,不断地安慰他:安静,保持您的情绪,我们很快就会将你救离险境……当扩展的空间稍大些时,姜川小心地爬了进去,紧紧握着他的手,尽量让他保持平静。

  8小时营救成功

  下午4时,经过8个小时的艰苦营救,救援人员终于将沈沛云抱了出来。全场的队员们都鹊跃欢呼沈沛云的二次重生。

  姜川检查了他的伤势,除有一处胸外挤压伤,其他地方没有受伤。救援人员快速给他进行了补液及清创,但受困时间太长,沈沛云的身体极度虚弱,时间就是生命,队员们抬起担架,穿行于废墟瓦砾间,走了两公里,来到了直升机停靠处,转入后方医院救治。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沈沛云的身体状况平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