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高速“超时费”吗?(高速超时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速超时费(你听说过高速“超时费”吗?)有些车主在高速上长时间行驶百思特网后容易犯困,往往会选择到服务区休息一下。尤其是房车、大货车司机,如果晚上开车遇到服务区,大多都会在服务区休息一宿等到第二天再走。但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睡”出高额的超时费。比如,河北司机高先生驾车上高速公路后,因身体不适在服务区睡了一觉,第二天下高速时被收费人员告知,因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超过12小时,需交345元“超时费”。广西的黄先生开车走高速公路从南宁回凭祥,因为比正常情况多花了2个多小时,下高速时被告知超时,要交超时费。收费站还查出,该车已累计超时20次,需补交之前的超时费。

你听说过高速“超时费”吗?

高速超时费是什么费用?

高速超时费是指车辆在高速公路网内超过24小时,路段内(同一条高百思特网速线路)超过12小时,均要缴纳“超时费”。最长限时是根据出入口之间里程,除以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计算得出。也就是说120公里的路程,多于2小时就算超时。关于超时罚款费用,各地区收费标准也是不同的。

设置高速超时费的目的是什么?

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击驾驶人换卡逃费。比如换通行卡,甲车与乙车事先约定,分别从高速的两向对开,途中自己或通过中间人交换入口通行卡,再到对方入口邻近的某一收费站缴费离开,这样就少交了大半的路费,但通过时间远远超过正常车辆。

在高速超时了怎样避免被罚?

为避免疲劳驾驶,司机朋友在服务区休息是十分百思特网必要的。只要保留好服务区住宿的发票或其他证明,收费站工作人员不会跟驾驶人多收费用。另外,行车途中出现故障,也要保留相关的维修记录。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