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

相信很多朋友都想亲自动手改改自己的爱车,不过汽车改装在国内一直是个“技术活”。车主除了要正确选择合适的改装零件之外,还要对最新的改装政策有所了解。那么究竟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下面咱们一起来解读一下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1)

首先既然要改装,咱们就应该知道哪些地方能改,哪些地方不能改。以下介绍的这几个部件,只要你按照规定改装是没有问题的。

1、轮毂

轮毂是最容易提升整车效果的部件,因此轮毂是改装车玩家们首要选择的改装对象。轮毂的样式是可以改变的,只不过我们的改装件应该和原厂轮毂大小保持一致(包括J值和ET值)。其次如果需要换上新轮胎,新旧轮胎之间直径差异最好被控制在3%以内,否则容易对速度表造成较大的干扰。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2)

2、车顶行李架

车顶行李架也是合法改装的部件,只要咱们后期加装的行李架高度不超过30厘米,政策上都是允许的。咱们在购买行李架时尽量选择可以无损安装的款式,有损安装的行李架处理不当很容易导致车身锈蚀情况的发生。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3)

3、侧面踏板

对于部分底盘较高的SUV或MPV车型而言,加装一块侧面踏板无疑更容易上下车。侧面踏板一般分为固定式和电动伸缩式,这两种都是可以进行改装的。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4)

4、车身颜色

改装车身颜色也是政策上允许的,如果你改变的颜色不足车身面积的30%,那么你就不需要去备案。当改装颜色超过30%后,应在10天之内到车管所进行备案(车身不能改为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工作车辆的涂装样式)。目前车身颜色改装一般分为两种,贴膜改色和重新喷漆。如果你只是图个新鲜的话,建议选择贴膜改色比较合适。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5)

5、中网改装

中网又称进气格栅,在改装界中也算是比较热门的改件之一。我们进行中网改装后,应该保证改装后的车辆长度、宽度都没有变化(车标不允许更改)。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6)

6、刹车系统

车主是可以更换性能更强的刹车盘、刹车卡钳或刹车片。不过刹车部件一定要找专业师傅进行安装。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7)

7、内饰改装

无论是座椅、中控还是音响。只要不改变车辆本身的车身结构以及座椅数量,是可以进行车辆内饰改装的。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8)

说完可以改装的地方,下面咱们就来总结一下不可以改装的部件。

1、动力系统

诸如加装增压器(包括鲁氏增压、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等)都是不允许的。其次最常见的刷ECU改变喷油量以提升动力的方法在法规上也是明文禁止的。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9)

2、排气系统

更改排气系统也算是改装动力系统的一部分,像是单边单出改双边双出、双边双出改中置排气等一系列操作都是不允许的。同时更改排气系统很有可能会增加车辆噪音及排放污染物。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10)

3、尾翼改装

在车尾加装尾翼是不合法的,加装尾翼不仅很容易被交警在路上拦下,最重要的是无法通过年检手续。

改装车怎么合法上路(2021改装车新规细则)(图11)

改装后如何进行备案手续?

1、登陆12123先消除车辆的违章违章处理好后才能进行车辆备案;

2、致电车辆所在车管所,预约办理车辆备案(需要提供车主身份证号及所在地);

3、带上身份证、行驶本、绿本到车管所拍照;

4、去指定窗口领取相片,顺便复印身份证;

5、填写《车辆变更申请表》,随后把照片和表格都交到审核窗口并缴费;

6、等待交警验车,验车无误后就可以到指定窗口领取新的行驶本了;

7、备案完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