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片焯水在几分钟可以熟(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藕片焯水几分钟熟主要看藕片厚度,如果藕片切的比较薄,5分钟左右就可以熟了,如果藕片切的相对较厚,需要适当延长时间,10分钟左右才可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凉拌藕片的话,是不需要将藕片焯熟的,只需将藕片焯水2分钟即可。

藕片焯水在几分钟可以熟(简短介绍)(图1)

藕片焯水方法:具体只需将藕清洗干净切成片,接着起锅烧水,水烧开后将藕片倒入锅中,然后用勺子翻一下藕片,2分钟左右捞出放在凉水中过一下水就可以了。

凉拌藕片的方法:将焯好水过凉的藕片装盘放在一边备用,接着准备好姜蒜,把姜蒜切碎倒入碗中,接着加入食盐、醋、香油、鸡精进行搅拌,然后再将藕片放入搅拌均匀盛出就可以了。

如果不喜欢吃姜,可以将蒜蓉、葱花、生抽、醋、辣椒油放入碗中搅拌,然后再将焯好的藕片放入搅拌均匀,这样口感也是不错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