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正确操作,芦笋可以在冰箱中存放一周或更长时间。芦笋茎看起来像花茎-直立存放并保湿以保持新鲜。了解如何存储新鲜或煮熟的芦笋,使其尽可能长久地保存。

一、储存新鲜芦笋

1、选择最新鲜的芦笋。新鲜芦笋的颜色应为浅绿色,并沿茎尖紧实。检查茎的末端:如果它是坚韧的棕色,则说明它不是刚切好的芦笋。

不要选择已变色或有褐色斑点的芦笋。

不要选择感觉太软的芦笋。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图1)

2、将橡皮筋缠在束上。芦笋通常捆扎成捆,并用橡皮筋捆扎。捆扎带可以更方便地将其直立存放并保持其新鲜度,因此请将其放置在适当的位置,直到准备烹饪为止。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图2)

3、如有必要,修整末端。当您将芦笋带回家时,您可能需要将茎尖切掉约一厘米(半英寸)。用锋利的刀切掉有点硬和木质的部分。丢弃切掉的茎的尖端。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图3)

4、将一英寸的水装满袋子或广口瓶。通常,玻璃罐正好适合一堆芦笋。空的泡菜或果酱罐也可以。如果要节省冰箱空间,请使用坚固的塑料袋。用大约一英寸半的水填充容器,足以塞满芦笋的尖端。

您不需要填充整个容器,只需要足够的水即可保持芦笋湿润。

另一种实用的方法是将纸巾弄湿,然后将其包裹在芦笋茎的顶端。您将不得不不时更换吸收纸,因为吸收纸会变干。

5、将芦笋直立存放在容器中。将芦笋直立存放,可以吸收容器中的水分,使茎保持新鲜和牢固。如果您使用的是食品储物袋,请在芦笋周围的袋顶部使用橡皮筋,这样就可以将其垂直存放在冰箱门上而不会洒水。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图4)

6、用塑料袋盖住它们。使用一个松散的塑料袋(用于超市中的那种),将其放在芦笋和广口瓶的顶端。这将使芦笋的口感保持新鲜。如果没有袋子,烟梗的味道将与您存放在冰箱中的任何东西的味道一样。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图5)

7、不清楚时换水。时常检查水,并在水不再清澈时进行更换,就像切花一样。食用芦笋之前,您最多应该每周换水一次或两次。

二、冷冻芦笋

1、选择带有新鲜浓香的芦笋。尖端比圆珠笔粗的芦笋比尖端较细的芦笋更耐冷冻。在季节中选择新鲜的芦笋,不要软或木质。不要选择棕色或变色的芦笋,因为冷冻后它们的味道不好。

2、切掉木质的技巧。在芦笋的顶端切约一英寸左右。烙铁头的橡胶质感令人不快,尤其是冷冻后。因此,请确保除去所有干燥或木质部分。

3、烧开水,制成冰水。为了保持其风味,应将芦笋煮沸后再冷冻。煮芦笋的过程大约需要30秒钟,然后您必须将其从火上移开,然后再不再脆。将它们放入冰水中以防止烹饪。将水倒入大锅中煮沸,然后准备一大碗冰水。

4、将芦笋切成两半英寸的小块。为了使芦笋均匀沸腾,最好将其切成小块。如果您想保留茎的完整,那很好,但是味道可能会受到影响。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图6)

5、将芦笋煮一分钟。如果刀尖较厚,则煮更长的时间;如果它们很稀,则仅煮三十秒钟。仔细观察芦笋,以免最终煮得过熟。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图7)

6、将芦笋放在一碗冰水中。使用开槽的勺子立即将它们放入一碗冰水中以冷却并停止烹饪。将它们放在冰水中煮同样的时间,然后将其放在漏勺中沥干水分。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图8)

7、快速冷冻芦笋。将大块摊开在烤盘上,盖上保鲜膜,然后将其放入冰箱。将它们冷冻一个小时左右,直到每个都轻微结霜。在长时间存放之前将它们快速冷冻将防止它们一起冻结成固体。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图9)

8、将芦笋放在冷冻的容器中。将冷冻的芦笋放在塑料冷冻袋或容器中。紧密关闭以排出大部分空气。在容器上贴上日期标签。

冷冻的芦笋可以在适当的寒冷条件下保存长达一年。

烹饪前无需解冻芦笋;只需将它们冷冻添加到汤或其他食物中即可。

三、存放熟芦笋

1、你不应该煮芦笋。煮熟的芦笋变得糊状,如果将其储存后再加热,将无法食用。如果要存储熟的芦笋,请确保在烹饪后仍然可以食用。

将它们煮沸或蒸煮是保持其松脆质地的同时散发其风味的好方法。

如果您还没有煮熟的话,也可以很好地存放炒芦笋和烤芦笋。

煮沸的芦笋通常会产生糊状的质地,因此请勿使用此方法。

长期保存芦笋的方法(3种存储办法须知)(图10)

2、将芦笋存放在密封的容器中。如果将芦笋煮熟,将其存放在空气尽量少的容器中,则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最好使用带密封盖的塑料或玻璃容器。

3、将芦笋在冰箱中存放五至七天。如果您将芦笋煮几天,可以保持最好的状态。之后,它们开始失去风味和坚硬的质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