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锅中黑垢太顽固怎么清洗-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炒菜锅中黑垢太顽固怎么清洗

优质回答:

炒菜锅中黑垢太顽固怎么清洗-生活小知识(图1)

铁皮锅去除黑垢主要以用火烧的方法。生铁锅只能用铲子轻轻的铲后再用钢丝球反复搓洗。

铁皮锅,在饭店里边使用的炒锅材质主要是铁皮锅,其为熟铁不怕摔倒,不容易破裂。这种锅在去除黑垢时候特别的简单。只要将空锅放在火上面烧,转动锅的方向直至将锅的全部部位烧红为止。然后将烧红的锅放到水龙头下面接水,用钢丝球使劲的将上边所粘的黑色粉末,清洗干净即可。(注意!由于锅是烧红的,在向锅里接水的时候,一定要防止水蒸气上来烫到手。)

生铁锅,一般家庭使用的锅以生铁锅居多,很多饭店里边使用的大锅也是生铁锅。这种锅在上面粘上黑垢时不可以用大火将其烧红。如果将锅烧红锅会炸裂,只能用铲子轻轻的反复将锅上面所粘的黑垢铲下来。然后再接上水,用钢丝球反复的搓洗,将锅上边所残留的黑垢清洗干净即可。

综上所述,铁皮锅去除黑垢主要以用火烧的方法。生铁锅只能用铲子轻轻的铲后再用钢丝球反复搓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