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是什么(老外常吃的“芝士”到底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芝士是什么(老外常吃的“芝士”到底是什么)

近年来,西方美食相继登上国人的餐桌,包括汉堡、培根、披萨、牛排、芝士、黄油等,基本都属于重口味、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凭借独特的味道,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和喜爱。

其中,芝士是老外一日三餐都离不开的食物,用来涂抹面包、焗土豆泥、煮火锅、做披萨,奶香浓郁、口感顺滑。那么芝士到底是用什么做成的?它的原名又是什么呢?

老外常吃的“芝士”到底是什么?得知它的原名后,一下子掉档次了

虽然芝士成功打入中国市场,但它受欢迎程度远远比不过汉堡、培根、牛排等肉类食材。甚至很多人并不知道芝士是什么?到底是调味品、零食还是一种甜点呢?

以前觉得芝士这个名字特别高大上,但芝士是由英文“cheese”音译而来,它的原名其实就是“奶酪”,瞬间感觉掉了一个档次。它是一种用牛奶、山羊奶等动物奶发酵的奶制品。虽然芝士和黄油的原材料都是牛奶,但芝士是由牛奶中的蛋白质提纯,而黄油是牛奶中的脂肪提取出来的。

老外常吃的“芝士”到底是什么?得知它的原名后,一下子掉档次了

早在公元前3000年,西亚人就开始制作芝士。通常情况下,一斤芝士由10斤牛奶制成,属于高热量、高营养的食物,牧民每天清晨出门,都会随身携带一块固体奶酪,搭配火腿、羊奶就是一顿丰盛的午餐。

芝士素有“奶黄金”之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除了热量有点高,经常吃容易长胖外,几乎没有别的缺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