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更换合适的枕头以外还应该如何保养颈椎-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除了更换合适的枕头以外还应该如何保养颈椎

优质回答:

除了更换合适的枕头以外还应该如何保养颈椎-生活小知识(图1)

工作、学习之余活动活动颈椎:颈椎最害怕的就是保持一个姿势不动,长期的坐立或者长期的站立都会伤害到颈椎。注意颈部保温:想要保护好颈椎,还有一点就是不要让颈部受凉。注意体态:想要保护颈椎,不要站没站相,坐没坐相。

工作、学习之余活动活动颈椎

颈椎最害怕的就是保持一个姿势不动,长期的坐立或者长期的站立都会伤害到颈椎。在工作和学习之余,要放松一下,轻轻的转动一下颈部,活动一下颈椎。

注意颈部保温

想要保护好颈椎,还有一点就是不要让颈部受凉。不要让冷风直接对着脖子吹,天气比较凉的时候,可以带一条丝巾或者一条围巾。颈部受凉,血液会流通不畅,容易产生颈椎问题。

注意体态

想要保护颈椎,不要站没站相,坐没坐相。如果一直弯腰驼背,或者一直低头看手机,颈椎就容易出问题,颈椎病会找上门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好自己的体态,站姿和坐姿都要标准,这样是对颈椎最好的保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