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红枣不生湿-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吃红枣不生湿

优质回答:

怎么吃红枣不生湿-生活小知识(图1)

1.量:大枣一次不宜吃太多,每天最多3~5颗。2.搭:吃大枣时,最好和小米、燕麦、大米、荞麦、芸豆、山药等搭配。中医认为,谷物类能健脾养胃,大枣与其同服可减轻滋腻性。大家熟悉的八宝粥就是一道很好的补益脾胃食疗方,其中的莲子、扁豆、百合、芡实、薏米等都属于药食...3.炒。将大枣放入烧热的锅中,用武火炒至外皮焦黑。炒枣能有效缓和大枣的滋腻,并能增强补益作用。

量:大枣一次不宜吃太多,每天最多3~5颗。

搭:吃大枣时,最好和小米、燕麦、大米、荞麦、芸豆、山药等搭配。中医认为,谷物类能健脾养胃,大枣与其同服可减轻滋腻性。大家熟悉的八宝粥就是一道很好的补益脾胃食疗方,其中的莲子、扁豆、百合、芡实、薏米等都属于药食同源的上品,能健脾运湿,抵消大枣滋腻碍胃之弊。

炒。将大枣放入烧热的锅中,用武火炒至外皮焦黑。炒枣能有效缓和大枣的滋腻,并能增强补益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