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酒后脸红,有人越喝脸越白,到底哪种危害小-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人酒后脸红,有人越喝脸越白,到底哪种危害小

优质回答:

有人酒后脸红,有人越喝脸越白,到底哪种危害小-生活小知识(图1)

一喝酒就脸红的人,是由于体内缺乏了其中一种酶,导致酒精刚一进入体内,就产生来不及分解的情况,进而直接表现出脸红的状态。从某种意义上说,一喝酒就脸红的人确实不太能喝酒。喝酒脸变白的人,是因为体内的这两种分解酒精的酶都缺少,当酒精进入身体后,没有酶的分解作用,只能通过体液来对酒精产生稀释,再通过肝脏中的酶来分解酒精。这时表现出来的脸白其实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信号,在警告人体已经不能再承受酒精了。所以,喝酒脸白的人更谈不上能喝酒,而且更加的危险,这种情况最好应该立即停止饮酒,让身体尽快恢复。

人体内存在着两种酶,这两种酶都有着分解进入人体酒精的作用。如果说人体内着两种酶存量充足,正常情况下,喝酒后的酒精是通过这两种酶代谢的,所以人的脸色应该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而如果喝酒过量,体内的酶来不及分解进入身体的酒精,身体就会收到酒精的影响,血液流动得更快,人体的血管扩张,表现在脸上,就出现了脸红的情况。

而一喝酒就脸红的人,是由于体内缺乏了其中一种酶,导致酒精刚一进入体内,就产生来不及分解的情况,进而直接表现出脸红的状态。从某种意义上说,一喝酒就脸红的人确实不太能喝酒。

那是否喝酒脸白的人真的是更能喝呢?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喝酒脸变白的人,是因为体内的这两种分解酒精的酶都缺少,当酒精进入身体后,没有酶的分解作用,只能通过体液来对酒精产生稀释,再通过肝脏中的酶来分解酒精。这时表现出来的脸白其实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信号,在警告人体已经不能再承受酒精了。

所以,喝酒脸白的人更谈不上能喝酒,而且更加的危险,这种情况最好应该立即停止饮酒,让身体尽快恢复。

通过脸色判断能喝酒的程度不可取,严格来说,喝酒脸变色,往往意味着不能喝酒,应该尽量减少或者停止喝酒。

停止喝酒期间,有些人为了快速解酒,学习了一些解酒的方法。其中有些方法不但不能解酒,反而会加重喝酒者酒后的痛苦。比如浓茶解酒,就是一个错误的方法。

正确的方法是,喝一点蜂蜜水,这有利于解酒。蜂蜜中含有可以帮助人体化解酒精的果糖,帮助人们减轻酒后的痛苦感受。

除了蜂蜜,水果中的葡萄也有一定的解酒功能。葡萄中的某种酸,可以与酒精相互作用,减少人体内酒精的含量。喝酒之前提前吃一些葡萄,还能起到预防作用。

所以说,不管脸红还是脸白,都是人体对酒精刺激的一种反应,并不能代表这个人是否能喝酒。人的身体很诚实,收到刺激就会表现出相应的反应,以警告不能再喝了。为了身体健康,即使不得不喝,也要控制好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