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传播途径(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肺结核的传播途径(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

肺部是我们过滤呼吸空气的一个器官,肺部的疾病一直都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尤其是肺部的传染病,比如说肺结核,而且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是比较多的,大家知道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吗百思特网?

肺结核的传播途径

食物传播:结核病人用的餐具、吃剩的食物上都可能沾有结核杆菌,如与结核病人合用餐具、吃病人剩下的食物,或在一个碗里吃菜喝汤等也能传入结核杆菌。饮用未经消毒的牛奶或乳制品等也可以感染牛型结核杆菌。替排菌病人倒痰罐,不小心手上沾污了痰液,如果不认真洗手,用手拿食物吃也可能受到感染。

其他传染:偶可通过破损的皮肤、粘膜、生殖器官等接触传染。还有先天性结核病传染途径为胎盘或吸入羊水感染,多于出生后不久发生粟粒性结核病或生殖器结核。人类普遍易感。人受染后,是否发病,与受染菌百思特网的数量、毒力、机体的非特异性及特异性抵抗力高低有关。很多方面都可降低机体抵抗力。

肺结核的传染途径是很平常的方式,但是这些传染途径是可以避免的。肺结核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在咳嗽或者打喷嚏时避开他人,在交流时也应该不百思特网直接面对他人。而且还需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