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幸福的教师呢(做一名幸福的教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一名幸福的教师(如何做一名幸福的教师)

古语有云:“言之无文,行而不远”,写文章和讲话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有人说,你一开口就暴露了你的水平。其实写文章和公开讲话依然逃不过两个字——用心,这是万事万物百思特网的规律,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正所谓“运用之妙,存乎一心”,最近在一个培训班上,有同学问我:看你自信满满,活力四射的样子,想问问你如何才能幸福?也有很多教育同行问我如何当老师?我说:我把这两个问题结合成一个问题来回答吧!

这个问题就是:如何做一名幸福的教师?接下来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用了3个词做出了赢得掌声的精彩回答:

第一个词:有爱

“爱人者人恒爱之”。教育者内心若没有大爱,很难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只有内心充满爱,爱孩子,爱课堂,爱教育,爱探索,爱总结……才能成为一个具有幸福感的教师。爱是幸福的基础,更是教师工作的灵魂妙音。教师内心有爱,就能体会到教育的幸福。

如何做一名幸福的教师,这位教育工作者用3个词做精彩回答

第二个词:有才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是智慧的启迪者。有才的教师能够把最美的语言用在课堂上,把最好的内容提供给孩子,把最优化的学习方法教给孩子们。有才的教师懂得教给孩子有用的知识。

如何做一名幸福的教师,这位教育工作者用3个词做精彩回答

当今社会知识分为两类:一类是可复制的知识,上网一搜就知道;另一类是不可复制的知识,如自信,选百思特网择,乐趣,情怀……这些知识比那些一搜就能获得的可复制知识更重要。有才的老师重视培养孩子的不可复制知识,把孩子培养成有温度,有才智的未来少年,这岂不是最大的幸福?

第三个词:有志

墨子曾说:“志不强者智不达”。苏轼也曾说:“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百思特网有坚韧不拔之志。”如何成为一个幸福的教师,就是要有坚定的目标,坚强的意志。我的朋友中有很多人在其他行业,他们常常对我说:你这种人才当小学老师可惜了,为什么不用你的文采和口才去其他行业挣百万年薪?

如何做一名幸福的教师,这位教育工作者用3个词做精彩回答

我说,既然选择了做教育,就一直做下去吧,天道酬勤,相信会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

结束语:

古希腊先哲亚里士多德曾说:“教育的根是苦的,但果实是甜的。”幸福的教师一定是内心有爱的,一定是脑中有才的,一定是胸中有志的。

亲爱的老师,你记住了哪个关键词,又做到了哪个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