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交车可以超载(公交车超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交车超载(为什么公交车可以超载)

经常我们在坐公交车的时候都会感慨一下“人真多啊”。尤其是高峰期时间的公交车,不要说是座位了,就连站的地方也没有。照这么来说,公交车经常会发生严重超载的现象。那么这个时候有人就会问了,为什么公交车就可以超载,大客车却不可以超载呢?难道是区别对待?

为什么公交车可以超载,大客车却不可以?

对于客车来说,什么是超载?官方规百思特网定是这样的,一辆车里面的乘客和司机的数量,不能超过规定的人数,如果超过了,那我们就可以认为这辆车超载了。但是对于公交车来说,这个超载标准就不适合了。公交车的超载规定是这样的,在一个平方米之内,所承载的人数不能超过8个。我们日常生活之中,一个平方米挤百思特网八人的公交车基本是没有的,那么这么看来,其实现在我们乘坐的公交车是没有超载的。

为什么公交车可以超载,大客车却不可以?

那么为什么两者之间的规定不一样呢?首先我们的公交车设计和一般的客车就不太一样,公交车上很多的座位都被撤去百思特网了,车上只有很少的位置,很大的空间都是方便人们站立的地方。这也是为了让公交车搭乘更多的人。除此之外,现在的公交车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以后投入运营的时候要搭乘很多人的问题,因此现在的公交车承载能力也是非常强的。

为什么公交车可以超载,大客车却不可以?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公交车一般都是在城市里面运营的,城市里面的速度限制很严格,对公交车时速的限制更是严格,因此,公交车多搭载一些人上路是不会有太多的问题的。但是对于客车来说,大多数都是远距离行驶,经常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行驶的速度也是比较快的。一旦超载,在较高时速的情况下,制动距离会大大的延长,这是非常危险的。

为什么公交车可以超载,大客车却不可以?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