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和幼儿园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托儿所和幼儿园的区别

托儿所和幼儿园的区别(图1)

1、含义不同

幼儿园是对儿童进行独立能力和自理能力的教育。解除孩子在家庭教育时所受时间、环境等因素的制约,让孩子的身体、智力和心情都能全面健康发展。托儿所是专门照顾和培养婴幼儿生活能力,或者是在公共场所中,因父母临时有事而将孩子交与受过专业训练的服务人员临时照顾。

2、接纳年龄不同

通常托儿所接纳3周岁一下的幼儿,幼儿园接纳3-6周岁的幼儿。

3、作用不同

一般幼儿园都是提倡科学、健康、语言和安全的发展,但幼儿园更重视幼儿心理的秩序感。而在托儿所,是以幼儿的自信、友爱和创造力为必须目标,所以整体课程也是朝此设置。而且幼儿园和拖管所接纳的儿童年龄段不同。托儿所通常是接纳三周岁以下幼儿,而幼儿园接纳的是三至六周岁幼儿。

4、教学活动的方式不同

幼儿园的教学活动主要是教师面向幼儿,以教师讲解、幼儿学习为主要形式。而托儿所是一种特殊的、专业化程度很高的新型教育模式,通过宝宝在老师指导下一起游戏的方式,作为一种新型的、科学的教育模式,托儿所更强调父母与孩子在情感沟通的基础上实现双方互动,这不但能促进婴幼儿从小形成健康的人格,也能促使父母自身素质得到不断提高和完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