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31省疫情最新数据消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内的新冠疫情再经过第二轮爆发之后又开始稳定了,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报道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据了解新增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那么具体情况怎么样呢?喜爱吗就跟着见闻坊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31省疫情最新数据消息)(图1)

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5例,陕西2例,天津1例,上海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689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60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498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824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2月2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30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02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887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7799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399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8例(境外输入1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58例(境外输入24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1949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950例(出院10493例,死亡19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8例(出院47例),台湾地区951例(出院906例,死亡9例)。

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31省疫情最新数据消息)(图2)

高福院士:中国已进入新冠疫情最后的压制阶段

2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新冠肺炎:漫长的一年,之后呢?》的文章。高福指出,中国疾控中心一直在密切监测疫苗接种率和免疫后的不良事件。截至2021年2月3日,我国已接种3100万剂新冠灭活疫苗,接种对象包括一线医护人员、冷链行业工作人员、海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等,不良反应率不高于流感疫苗,这证明了新冠灭活疫苗的安全性。

截至2021年1月,全球已有230多款新冠疫苗处于研发或临床试验阶段,包括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等。

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31省疫情最新数据消息)(图3)

中国已进入了新冠疫情最后的压制阶段

高福指出,中国在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后,立刻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防治新冠病毒肺炎的工作,用约2个月的时间将国内病例的日增数量下降到个位数,约3个月就取得了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决定性胜利。总结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根据不同地区风险监测和评估 ,建立了灵活有效的隔离管控措施。目前,中国已进入了最后的压制阶段。

在2020-2021年的冬春季节,河北、吉林、黑龙江三省的农村地区出现了大规模的地方性疫情,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00余例,但最终疫情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张伯礼称三月初是国内疫情拐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月初是疫情拐点,全国疫情都可常态化防控,复工复产复学都可有序进行。综合分析,今年整体的疫情防控形势都会平稳趋好,目前国际疫情稳步趋缓,国内已经实现了常态。估计年底疫情会更加常态化,能很大程度地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