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泡酒去核好还是不去核好(荔枝泡酒去核和不去核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荔枝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好处,很多人都会用荔枝泡酒喝,泡出来的荔枝酒香甜可口,喝起来很不错,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欢。荔枝泡酒可以去核,也可以不去核,主要看个人喜好。

荔枝泡酒去核好还是不去核好(荔枝泡酒去核和不去核的区别)(图1)

一、荔枝泡酒去核好还是不去核好

一般来说,酿造荔枝酒不需要去核,但去核不会影响荔枝酒的品质。荔枝去核和不去核基本没什么区别。

正常情况下,荔枝酒是不需要去除的。采摘完荔枝后,将果皮放入锅内,浸泡适量白酒。此外,荔枝籽还属于辛辣温性药材。可进入肾经、肝,具有理气止痛的重要价值。但如果不喜欢荔枝籽,可以在制作过程中去掉,不会影响荔枝酒的口感。

但如果你不喜欢荔枝,那么就有可能在生产过程中去掉它。不会影响荔枝酒的口感。所以,在做荔枝酒的过程中,我们不应该去核。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喜好。

荔枝泡酒去核好还是不去核好(荔枝泡酒去核和不去核的区别)(图2)

二、荔枝酒的制作方法

1.荔枝壳(薄薄一层白膜不去,能起到防火作用),放入灭菌瓶内。然后倒入纯谷物酒,加入冰糖,轻轻摇匀。

2.封好瓶口,放在阴凉处浸泡三个月,就可以喝了。

荔枝的制作方法很简单。此时的荔枝不仅味道鲜美,还能吸收酒的味道。就像喝一口酒一样。但要注意,无论是荔枝酒还是荔枝都不要吃太多,荔枝尽量每天吃10个为佳。

荔枝泡酒去核好还是不去核好(荔枝泡酒去核和不去核的区别)(图3)

三、荔枝泡酒的功能和作用

1.滋补功效:荔枝酒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高档饮料。适量饮酒能对人体神经系统产生直接影响,改善肌肉紧张,对神经中枢起到舒适、愉悦、兴奋的作用。荔枝酒含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和调节人体机能起到补益作用。是不可缺少的营养液。

2.抗衰老、美容、降脂及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荔枝酒富含多酚,多酚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防止细胞氧化老化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能降低胆固醇(LDL)。常喝荔枝酒不易患心脏病。因此,适量饮用荔枝酒对延缓衰老、预防疾病、延年益寿有积极作用。

3.消化杀菌作用:饮用荔枝酒后,能促进胃液的形成,荔枝酒中含有有机酸,能调节肠道功能,有利于消化。对大肠杆菌有杀菌和抑制作用。即使喝一杯热荔枝酒也能预防感冒。在国外,人们特别强调荔枝酒的餐饮功能。根据荔枝酒的杀菌作用,提出了白荔枝酒配海鲜(鱼)和红荔枝酒配肉。

4.糖尿病利尿作用:荔枝酒中酒石酸、柠檬酸含量高。在适宜温度下饮用荔枝酒,不仅可以消渴,还具有利尿、防水肿的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